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貢井區:用好三大“法寶” 培樹廉潔家風

2023年03月16日13:16 |
小字號

“各位村民朋友們,大家好,今天讓‘小喇叭’和大家聊一聊家風建設。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有什麼樣的家教,就有什麼樣的人……”近日,在貢井區成佳鎮楊柳村,“小喇叭”宣講准時開講。

組建黨員志願者宣講團隊深入農村、社區等基層一線,通過“村村響”小喇叭、家風小講堂等載體,用“講故事”的形式宣傳崇廉尚潔好家風,是貢井區開展廉政宣講活動,助推廉潔家風建設的積極探索與有效實踐。

家是清廉之基,廉是家和之初。近年來,貢井區持續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綜合運用廉政宣講、體驗教育和線上互動三大“法寶”,讓廉潔教育走進黨員干部和普通群眾家庭中,持續深化家庭作為黨風廉政建設重要陣地的教育作用,通過行之有效的“浸潤式”廉潔教育,厚植廉潔意識於黨員干部內心,筑牢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思想防線。

“小喇叭”宣講是貢井區廉政宣講“法寶”中的方式之一,該區紀委監委還以微參觀、微視頻、微警示、微座談“四微”工作法為抓手,開展家屬助廉專題宣講,旨在通過“微言”傳遞“大義”,用多種形式將廉潔家風帶到干部群眾身邊,傳遞到千家萬戶。

“剪紙注重雙手配合,且刀鋒必須筆直潔淨,才能剪出好作品。家庭建設也是如此,家人和睦,家風正直,才能幸福美滿。”在陳家祠堂剪紙體驗基地,貢井區部分黨員干部及其家屬正在上一堂別開生面的“剪紙課”,課程將廉潔家風文化有機融入到體驗教育中,讓參與其中的黨員干部收獲不一樣的廉潔家風教育。

除了現場體驗式廉潔教育,貢井區紀委監委還利用新媒體傳播優勢,用好線上互動“法寶”。在“一微一網”自有平台上推出“清風潤萬家·家書抵萬金”“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繪出清廉好家風”“廉潔知識有獎搶答”等獨具特色、形式多樣的互動活動,加大對廉潔家風文化的宣傳引導。同時,整合全區融媒體資源,利用“兩微一端一報一屏”等區級融媒矩陣開展聯動宣傳,在“公開講堂”等線上學習平台中注入家風建設元素,大力營造好風傳家、知廉守廉的社會風尚。

據統計,2022年至今,該區已累計開展廉政宣講18場次,舉辦現場體驗活動3次,開展線上互動活動150余次,組織黨員干部參與線上學習20余次。“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豐富形式、拓寬渠道,持續深化廉潔教育進家庭,不斷弘揚優良家風、培育清廉家風,引導黨員干部樹牢人生標尺。”貢井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道。(自貢網記者 羅樂)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