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考筆試放榜 面試人員名單將統一公布

2023年03月15日11: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國考筆試放榜 面試人員名單將統一公布

  15日,2023年度國考筆試成績和分數線公布,考生可在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專題網頁查詢。據國家公務員局介紹,將根據各職位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未達到規定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將組織公開調劑。

  國考筆試放榜 合格分數線劃定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公務員考試招錄共計設置了17655個崗位,計劃招錄37100人。本次國考招錄筆試於今年1月舉行,共152.5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實際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1:1。

  3月14日,國家公務員局開通了本次國考筆試成績的查詢通道,15日,筆試合格分數線正式出爐。

  國家公務員局表示,今年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類別、不同層級機關招考職位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其中,中央機關和省級(含副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行政執法類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

  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的市(地)級、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職位,非通用語職位,以及特殊專業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此外,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統一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不低於45分。

  面試名單將統一公布 明起啟動調劑報名

  據介紹,各職位進入面試的人員名單將根據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面向社會統一公布。

  國考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實施。面試前,將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發布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系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對於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國家公務員局將組織公開調劑,后續還將針對出現人員空缺的職位,面向社會統一進行補充錄用。

  15日,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公布了本次國考的調劑公告。2023年3月16日8:00至3月18日18:00期間,報考者憑報名時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選報職位並提交調劑申請。

  國考面試環節怎麼考?

  按照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此前發布的消息,面試內容注重反映招錄機關和招考職位的工作內容、性質、特點,注意體現不同部門、不同行業的不同用人需求。此外,將有50個部門在面試階段組織專業能力測試。

  按照本次國考的招考公告,面試結束后,招錄機關通過考錄專題網站發布報考者的面試成績以及綜合成績。其中,未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綜合成績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綜合成績按照筆試成績佔50%、面試成績和專業能力測試成績共佔50%的比例合成。

  “國考面試形式一般有結構化面試、結構化小組面試、無領導小組面試三種形式。”粉筆教育公考專家李夢圓介紹,國考面試主要還是考查考生言語表達、綜合分析、計劃組織以及應變處理等能力,同時觀察考生的職位匹配程度以及人際交往能力技巧。她介紹,上述面試形式中,結構化小組面試已成為最新的趨勢,特點是考查內容比較廣,對考生綜合素質要求更高。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