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電動平衡車等產品消費提示

2023年03月14日09: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電動平衡車等5類產品消費提示

  市場監管總局3月13日發布電動平衡車等5類產品消費提示,聚焦百姓關心關注的消費品,加強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選購電動平衡車,應選擇產品外殼材料平整,連接部件間無明顯間隙,固定件牢固的產品﹔盡量選擇近期生產的產品,生產日期過長的產品其電池容量將有所衰減﹔購買前仔細檢查電動平衡車的控制調節部件,並在試用時檢查產品加速、減速、停止等運動操作。

  選購嬰童游泳圈,應注意游泳圈上標注的適用年齡、圈圍、能承受的最大體重、安全警告等信息﹔注意查看游泳圈外觀是否存在銳利或粗糙部分,以免劃傷或磨破皮膚﹔檢查產品接口並輕微拉扯,避免發生漏氣﹔通過觸摸感知產品的厚度,盡量購買材質較厚的游泳圈﹔避免購買顏色模糊、印染界限不清或者通過簡單摩擦會脫色,有異味或其他刺鼻性氣味的產品。

  磁力珠是帶有磁性的小球,可以利用磁性相互吸引、排列組合成各種圖案和形狀,大多部件小、磁力強,易被兒童誤吞或吸入,建議不作為兒童玩具選購。

  選購電動足浴盆,要檢查外觀是否光潔平整無明顯毛邊,緊固件不應鬆動,底座腳墊不應脫落,操作面板標貼應牢固不起翹,建議優先選購插頭帶防漏電功能的產品。

  選購軌道插座,要查看產品是否有CCC強制性產品認証標識,建議選擇插座模塊和軌道線板之間為金屬接觸方式的產品,其導電更穩定,可安全承受額定功率﹔盡量選購有總控開關、漏電保護器,以及兒童安全防護裝置的產品。(新華社記者趙文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