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

彭清華出席 王曉暉主持並講話 黃強參加

2023年03月13日07:1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清華出席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黃強參加。

  會議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完成各項議程后,王曉暉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全國人代會是黨的二十大后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順利開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會議期間,四川代表團全體代表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履職,展現了良好精神風貌,為圓滿完成大會既定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大家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大會各項要求,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大家暢所欲言獻良策,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立足改革發展所需和人民群眾所盼,緊扣四川實際,積極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想辦法、謀思路、出實招,展現了強烈的使命擔當。大家立足本職講故事,積極宣介新時代四川改革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大力宣傳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戰略舉措和火熱實踐,讓海內外更加了解四川、關心四川、支持四川,產生了熱烈的社會反響,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大家嚴守規矩展形象,認真執行大會各項規定,充分展現了四川代表團的良好形象。

  王曉暉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各位代表全程參加了全國人代會,直接參與了審議和討論,要帶頭抓好大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確保各項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好。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分別在參加全國人代會江蘇代表團、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及參加政協聯組會時發表重要講話,對我們准確把握、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貫通起來學習領會,並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定用以統攬和指導四川各項工作。

  王曉暉指出,要把本次大會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領會好。大會審議通過各項報告、議案、方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反映了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的集體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有利於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筑牢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這些重要成果,各位代表已經先學一步,回去以后還要深學一層,帶頭開展宣傳宣講,積極推動大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為確保各項部署落地落實廣泛匯聚智慧力量。

  王曉暉指出,要把國家各項政策舉措和我省代表議案建議跟蹤對接好。這次大會著眼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出了一攬子有力度、有溫度的政策舉措,必將釋放更多政策紅利,更好支持地方發展,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四川代表團提交的不少議案、建議,也得到有關方面積極回應。要加強銜接、及時跟進,爭取更多議案和建議被國家採納,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支持政策,更好推動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要把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實現好。我們定下今年經濟增長6%左右的目標,這是一個不低的目標,需要全省上下艱苦努力才能實現。當前全省發展勢頭良好,要繼續保持專注發展戰略定力,搶抓難得發展機遇,大力推動“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落地落實,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多措並舉擴大有效需求,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堅定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持續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努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