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中江:花開六萬樹,桃醉三十裡

2023年03月11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谷明朝看桃花。綿綿細雨過后,四川省中江縣太安鎮紅泉村的桃花開得更艷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三月桃花,迎風綻開,好像從優美的《詩經》中走來。走進太安紅泉桃花谷,放眼望去,上千余畝桃花林裡,龍柱碧桃、紅葉碧桃、菊花碧桃等5個品種的桃花競相開放。粉的嬌柔、紅的熱烈,爭奇斗艷,三十裡春光滿園。游人徜徉谷中,美景盡收眼底、芳香沁人心脾,盡得山林野趣之樂。  

拾級而上,來到山巔。俯瞰桃花林,意游仙境中。一片片姹紫嫣紅映入眼底,仿佛置身桃花源,又似穿行彩霞上。視線拉遠,成片的油菜花滿目金黃,與桃林相互映襯,游人紛紛用鏡頭記錄下令人沉醉的美景。

近年來,紅泉村立足特色桃花產業和自然人文景觀優勢,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契機,按照“產村一體、農旅融合”發展思路,依托桃花谷鄉村旅游項目,形成了“鄉村振興+特色桃花產業+文化旅游”的格局,成為春季鄉村旅游市場的“新寵”。截至目前,當地已成功舉辦7屆太安紅泉桃花節,累計接待游客80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8000余萬元,拉動周邊鄉鎮消費1.5億元。(劉海天、梁潼)

春風十裡醉桃花。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美桃花谷。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仿佛穿行彩霞中。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桃花叢中過,春風醉人心。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俏麗枝頭花解語。中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