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高縣:

茶山披綠滿山野 茶農摘茶“腰包”鼓

2023年03月1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茶山春色。陳曉芳攝
茶山春色。陳曉芳攝

人民網成都3月11日電 近日,春回大地暖,四川省宜賓市高縣33萬畝茶園裡生機勃勃、綠意盎然,茶樹已抽出鮮嫩的芽尖綠苞。俯瞰整個茶園,整整齊齊的茶樹,一行行、一簇簇,從山頂到山腳,與正盛開的李花交相輝映,茶農們穿梭其中,忙著採摘春茶。

據悉,四川省高縣是“全國茶葉基地縣”“全國茶業百強縣”,全縣現有茶園33萬畝、茶企110余家、茶農4.6萬余戶15萬余人。2022年,高縣產干茶2.91萬噸,綜合產值73.56億元﹔產鮮葉11.64萬噸,茶農收入24.85億元。現在,茶樹成了村民的“搖錢樹”,茶農的“腰包”也越來越鼓。(王洪江、陳小芳、實習生盧雨)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