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成都:做優做強中心城區 奮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3日14:22 |
小字號

日前,成都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三個做優做強”重點片區建設的若干政策措施》,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通知明確將進一步轉變城市發展方式,提高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推動空間布局整體優化、功能體系整體完善、發展能級整體躍升,全面增強人口和經濟承載能力。

專業人士認為,各大城市如何高質量、高效益發展成為一道新課題。而重塑中心城區,就是大城市再進化的最新趨勢。

成都也不例外,在這場重塑主城的大旗下,成都可能是展望效果頗受關注的一城。

2022年初,成都提出“三個做優做強”,排在首位的就是要做優做強中心城區,城市由“外延式”向“內涵式”轉變。

就近一年成都各類發展規劃和建設打造情況來看,能明顯感覺到主城區利好消息的增多,如錦江區正在打造的白鷺灣新經濟總部功能區、火車北站拆遷項目的簽約完成、武侯區的產業經濟、成華區的“金色中環”等等,這預示著主城區將會開始新一輪的加速發展。

隨著主城基建設施完善、核心配套的豐富,購房端口也迎來新的“風口”:據成都市住建局官網顯示,2月大成都范圍內二手房成交19061套,新房成交11312套。數據同時顯示出購買主力均位於中心城區。

如何助力成都發展建設,提升城市美好生活的質感,也成為房企重點突破的新課題。

而初入成都便接手了“阿瑪尼公寓”,並更名為成都·嘉佰道的宸嘉發展顯然是行業關注熱點。

業內人士表示:在成都高質量發展的當下,宸嘉發展此舉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宸嘉發展目前已經布局了上海、深圳、長沙、武漢等多個核心城市。其中,武漢嘉佰道已連續兩年蟬聯武漢改善市場單價、總價及金額三項冠軍。

宸嘉發展有關負責人稱,企業在改建方面有相關經驗。在長沙,宸嘉發展接手了陽光城的項目,其示范區實景打造在業內頗受關注﹔在深圳,接手了包括深圳龍華區大布頭項目、寶安區翻身項目等諸多舊改項目﹔在福州,錢隆府項目已完成竣工備案並計劃近期完成交付﹔武漢嘉佰道也預計今年交付,這無疑會加深市場對品牌的信任度。

目前成都·嘉佰道項目整體園林改造已經完成,公區部分也投入運營。據最新消息,本月項目已進場施工。可以在現場看到項目具體的施工情況,焊接、鋪設、復檢……不少工人在忙碌,呈現出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

“資金、設備、材料等方面均已到位,各項工作都在有序的進行中,按照現在的進度計劃排布,大概預計2024年年中完成交付。”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四川頻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