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多家機構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3日09: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多家機構挂牌成立

  2月28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務中心、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警察大隊、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綜合執法中隊、滎經貊貊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揭(授)牌儀式在滎經縣舉行。

  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務中心成立后,將進一步完善園地共建機制,統籌協調大熊貓國家公園和屬地關系,更好地實現大熊貓國家公園科學管理。警察大隊、綜合執法中隊將與前期挂牌的檢察室一起,進一步提升大熊貓國家公園綜合執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更好地實現大熊貓國家公園規范運行。滎經貊貊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將以打響“貊貊”IP為引領,統籌大熊貓國家公園項目建設和業態布局,更好地實現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價值轉化,打造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片區的新亮點。

  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管理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和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過程中,滎經大力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南入口社區,將龍蒼溝片區打造成集生物多樣性保護、科學研究、生態旅游、自然教育、熊貓民宿為一體的新型生態社區,成為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片區建設成果的展示窗口。接下來滎經將以雅安建設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為引領,在科研保護示范、自然教育示范、入口社區示范、體制機制示范等方面持續探索,加快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創新示范區。

張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維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