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出境跟團游目的地增至60國!搜索量增300%,簽証咨詢量漲400%

“五一”或迎出境游爆發式增長

旅行社開始設計歐洲連線產品

2023年03月13日09:1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或迎出境游爆發式增長

  攜程數據顯示,在第二批開放的出境游目的地國家中,中國游客最關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爾維亞、法國和西班牙。

  飛豬數據顯示,政策發布1小時內,平台上的國際機票搜索量瞬時增長185%。

  去哪兒數據顯示,目前,中國飛往希臘、西班牙、法國、丹麥、塞爾維亞、塔吉克斯坦、越南、尼泊爾、蒙古、伊朗、哈薩克斯坦、意大利、葡萄牙等目的地均有直飛航班。

  旅行社經營出境團隊游國家名單再次擴容。

  3月10日,文旅部發布關於試點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游業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第二批名單包括40個國家,其中覆蓋多個歐洲國家。加上此前第一批恢復出境團隊游的20個國家,目前恢復出境團隊游的國家已增至60個。

  消息一經發出,部分平台出境游搜索量瞬時大漲,多家旅游企業也在快馬加鞭地籌備產品。隨著一系列利好政策發布,預計今年“五一”和暑假期間出境游市場將進一步走熱。

  而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美國從當日開始取消針對中國赴美旅客的強制性新冠病毒檢測要求。

  包含多個歐洲國家

  此次恢復出境團隊游的國家共40個,分別為尼泊爾、文萊、越南、蒙古、伊朗、約旦、坦桑尼亞、納米比亞、毛裡求斯、津巴布韋、烏干達、贊比亞、塞內加爾、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格魯吉亞、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法國、希臘、西班牙、冰島、阿爾巴尼亞、意大利、丹麥、葡萄牙、斯洛文尼亞、瓦努阿圖、湯加、薩摩亞、巴西、智利、烏拉圭、巴拿馬、多米尼加、薩爾瓦多、多米尼克、巴哈馬。

  值得一提的是,40個國家中,有多個歐洲國家。對此,眾信旅游集團媒介公關經理李夢然表示,在第二批發布的名單中,包括法國、希臘、西班牙、意大利、丹麥等歐洲國家,將進一步豐富旅行社赴歐跟團游產品。

  旅游簽証咨詢瞬時漲超四倍

  消息發布后,多個OTA平台搜索量有了顯著增長。

  據攜程數據,通知發布后,部分國家的搜索量比前一日增長超過300%。同程旅行也發布消息稱,通知發布后,出境游相關專題頁面點擊量瞬時上漲77%,赴相關國家的旅游簽証咨詢量也快速上漲,瞬時漲幅超過4倍。在第二批開放的出境游目的地國家中,中國游客最關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爾維亞、法國和西班牙。

  飛豬數據顯示,政策發布1小時內,平台上的國際機票搜索量瞬時增長185%。去哪兒數據還顯示,目前,中國飛往希臘、西班牙、法國、丹麥、塞爾維亞、塔吉克斯坦、越南、尼泊爾、蒙古、伊朗、哈薩克斯坦、意大利、葡萄牙等目的地均有直飛航班,其中飛往越南航班較多,機票價格較低,飛往歐洲國家機票價格依然較高。

  “從眾信旅游集團近期官網瀏覽量及呼叫中心電話呼入量來看,游客對於哪些目的地能夠持續開放,什麼時候能前往更多國家旅行一直都十分關心。每天電話咨詢量均有500%—600%的提升。”李夢然表示,“第二批名單發布后,相信能滿足這些游客的需求,加速游客出游進程。”

  平台將陸續上線出境游產品

  紅星資本局從各大OTA平台獲悉,相關跟團游產品、簽証產品等,也開始緊鑼密鼓地籌備中,3月15日之后預計將上線更多出境跟團游和“機票+酒店”線路產品。

  在旅行社方面,歐洲游、東南亞游,成了許多旅行社目前重點關注的業務。

  對比前兩批重啟的國家對旅行社業務的影響,四川上航假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張新民告訴紅星資本局,第一批重啟的20個國家主要是東南亞為主,歐洲國家很少。東南亞旅游產品天數少,簽証獨立,一般以一個國家為單獨目的地﹔但歐洲游一般是連線產品居多,因為歐洲的常規產品天數長,一般都是12天以上,且大多數歐洲國家都是申根簽証,可通行。

  “第二批名單中,歐洲國家增多了,旅行社可以組織連線產品,前往歐洲的旅游產品線路更合理了。”張新民介紹,比如組合西班牙—葡萄牙連線產品,法國—意大利—瑞士連線產品,匈牙利—塞爾維亞—克羅地亞等東歐連線產品。

  四川康輝國際旅行社員工鎖愛莉告訴紅星資本局,歐洲游也是他們的主打產品。“對於大多數游歐洲的客人來說,願意花更少的錢去多個地方,連線產品是最合適的。第二批重啟后,可以滿足這部分游客的需求。”

  業內:出境游小高峰或在4月到來

  據央視新聞報道,隨著3月即將進入新航季,各航空公司正陸續增加和熱門線路相關的航班數量。預計出境游市場將在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迎來大幅上漲。

  “我們的產品以東南亞游為主,平時主要運營點對點包機業務,泰國、越南這兩個旅游熱門地,都在前兩批名單內。”成都海游假期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張帆預計,四月份會迎來一波出境游小高峰,游客主要以退休的老年人為主。

  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數據,“乙類乙管”實施兩個月以來,中國出入境流量大幅回升。截至3月7日,全國移民管理機構共檢查出入境人員3972.2萬人次,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248.7萬輛(艘、架、列)次,同比分別上升112.4%、59.3%。其中,2月25日出入境人數達101.3萬人次,為2020年以來首次單日突破百萬。

  此外,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美國從當日開始取消針對中國赴美旅客的強制性新冠病毒檢測要求。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俞瑤 盧月佳

  綜合央視新聞、北京商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