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出境團隊游恢復

新西蘭迎來首個中國旅行團

陸欣讌
2023年03月13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當地時間3月3日下午,由60余名中國游客組成的旅行團從廣州飛抵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這是中國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旅游后首批赴新西蘭的團隊游客。

  新方在奧克蘭機場舉行了隆重、熱烈的歡迎儀式,當地民眾用熱情奔放的毛利民族舞蹈拉開了歡迎儀式的序幕。

  歡迎儀式上,新西蘭旅游部長佩尼·埃納雷發來賀詞,新西蘭國會議員陳耐鍶、新西蘭旅游局國際事務總經理安杰拉·布萊爾、新西蘭外交貿易部奧克蘭辦公室主任梅瑞琦等政要出席,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參贊董志學參加歡迎儀式並致辭。

  董志學對於中國旅行團時隔3年再次到訪新西蘭表示熱烈歡迎,稱本次旅行團的旅游線路極具新西蘭特色,既能領略新西蘭自然風光,又能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和多元文化。

  董志學表示,跨境旅游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徑,每一位中國游客都是中新友好的“民間大使”,希望旅行團成員尊重當地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文明出行,中國駐新西蘭使領館也將為旅行團在新安全旅游提供必要協助。

  安杰拉·布萊爾感謝中國將新西蘭列為首批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團隊游的國家。她表示,中國旅行團如期到來,對新西蘭的旅游業發展非常重要,為推動新西蘭經濟復蘇帶來利好。

  自2月6日新西蘭被列為首批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團隊游目的地國以來,新西蘭各界高度期待。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與新西蘭政府相關部門和旅游業界持續保持密切溝通,就迎接中國游客來新、推動中新旅游合作高質量發展等進行謀劃。

  據奧克蘭機場客服總監斯科特·塔斯克介紹,除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奧克蘭-廣州航線外,新西蘭航空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都將在今年3月下旬至5月初,逐步恢復每天一班的奧克蘭-上海航線,為恢復和加強雙邊人員交往提供便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3月13日   第 09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