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寄語

2023年03月13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時代新征程上,全國台聯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反“獨”促統,堅定支持台灣愛國統一力量,積極促進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中國式現代化和民族復興進程中來,共享祖國大陸發展成果和民族復興榮耀。

  ——鄭建閩代表(全國台聯會長)  

  在“雙碳”目標引領下,戶用光伏已成為推動我國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力量。要優化戶用光伏的備案、並網流程及要求,明確統一電網接入要求,簡化業主電站建設流程。加速行業生態的構建,出台戶用光伏的准入門檻、建設標准、運營資質等規范要求,保障戶用光伏產業健康發展。

  ——南存輝委員(正泰集團董事長)  

  目前我國旅游業品牌中,以品牌技術輸出等軟實力走出去的文旅品牌數量較少。要增強品牌發展能力,筑牢文化載體。市場無國界,品牌有歸屬。無論以文塑旅還是以旅彰文,品牌都是不可或缺的載體。以中國優秀文旅品牌為載體,才能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好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張建明委員(明宇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農業基礎地位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和削弱,糧食安全要警鐘長鳴。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飯碗,首先要保護好耕地。要准確界定“耕地”的法律概念,全面提升耕地管控強度,加強耕地轉為其他農用地及農業設施建設用地的用途管制。建立健全耕地保護補償制度,加大耕地補償,激發農民對耕地保護的積極性。

  ——方蘭代表(陝西師范大學西北歷史環境與經濟社會發展研究院副院長)

  雲南化石資源保存序列完整,保存類型豐富,科學意義重大。要利用雲南古生物資源優勢開展系統的綜合研究,推動古生物學科發展,在早期生物演化、人類演化、生物多樣性演化等方面取得更多理論創新成果,從而提升我國學者在國際古生物研究領域的話語權。同時,在理論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鼓勵和吸收社會資源介入古生物學相關產業化研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林文勛委員(雲南大學黨委書記)  

  國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激發高新技術企業創新活力,鼓勵企業走穩走好科技創新之路。要進一步釋放科技創新的活力,支持行業骨干企業建設產業大腦、產業互聯網平台,支持中小微企業共享數據資源。企業要加強研發投入,培育大批青年技術人員。科研人員要抓牢守正之本,提升創新之效,奮力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施文美代表(湖州太平微特電機有限公司研發中心主任)

  一些偏遠地區由於保護機制欠缺、資金不足,非遺項目的傳承和發揚存在困難。有關部門應加大財政扶持力度,給予項目和傳承人更充實的資金保障。企業要發揮資源優勢,對非遺項目的展現形式進行創新和包裝。積極推動非遺項目和傳承人與學校協作,增加非遺項目傳承人發掘與培養的渠道。推動文旅和非遺項目的相互融合,共同發展。

  ——曾娜代表(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品鑒創新中心總經理)

  (本報記者張帆、龔仕建、楊昊、李卓爾、劉軍國、江琳、葉傳增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3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