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大竹縣第十五屆桃花開幕 下周內迎來盛花期

2023年03月1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竹縣第十五屆桃花節開幕式現場。大竹縣文旅發展中心供圖
大竹縣第十五屆桃花節開幕式現場。大竹縣文旅發展中心供圖

3月11日上午,和風煦日下的達州大竹縣廟壩鎮寨峰村桃花源內熱鬧非凡,一簇簇桃花如醉霞緋雲般綻放在枝頭。伴隨著春日盛景,大竹縣第十五屆桃花節盛大開幕。

“今年是我們廟壩桃花源大規模品種改良后,精心升級打造的全新‘桃花節’。”據大竹縣鵬程果業理事長朱鵬程介紹,此次桃花節將持續至3月19日。期間的每一天,主辦方都准備了包括水上音樂會、相親會、高空藝術表演、漢服快閃等在內的各種主題活動,力求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體驗呈現,每一位來游覽的游客都能“不虛此行”。“目前早熟品種桃樹已開花80%,中、晚兩個品種的桃樹也將陸續開花,預計下周園區內將全面迎來盛花期。”朱鵬程說。

當前,大竹正是“花海時節”,除桃花外,油菜花、櫻花、梨花、李花陸續開放。該縣充分依托花卉資源,打造本土花海品牌,開展2023年“相約春天·自在大竹”春季節會活動,助推旅游經濟開門紅。據大竹縣文旅發展中心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相約春天·自在大竹”春季節會活動已實現吸引游客40余萬人次。(程一凡、沈懷良 )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