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簽約金額110億元 四川天府新區赴新加坡投資合作推介會舉辦

王波
2023年03月11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由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主辦的“相逢星洲 暢鏈天府”四川天府新區新加坡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新加坡成功舉行。推介會現場簽約5個高能級合作項目,簽約金額110億元,涉及總部經濟、國際貿易、城市開發、城市規劃、設計咨詢等多個領域。

推介會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推介會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現場簽約5大合作項目 簽約金額110億元

據介紹,活動現場推介了四川天府新區投資環境,並發布天府新區投資機會清單共計48條,涵蓋樓宇載體、產業協作、場景打造、產業用地、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面向全球集中釋放資金、技術、人才等合作需求,全面激發新加坡企業投資興業天府新區的熱情和信心。

推介會上,新加坡雅拉集團、新加坡天府會、邦城規劃顧問(SCP)、艾富諾設計咨詢、萬新公司等新加坡機構和企業與四川天府新區有關方面集中簽署戰略合作或投資服務協議,將重點聚焦國際經貿往來、現代服務業、城市規劃設計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開創合作發展的新局面。其中,新加坡雅拉集團擬投資10億元人民幣,計劃在天府新區投資建設雅拉德榮中國總部項目,布局投資結算中心、運營管理中心、貿易中心等總部功能。四川省港投集團在天府新區的子公司四川天府雲港有限公司與新加坡的企業簽署國際貿易合作協議,力爭在2023年共同完成100億人民幣規模的貿易額,以天府新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和自貿試驗區雙重戰略政策疊加優勢,助力兩地企業在RCEP框架下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本次推介會吸引了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天府會、盛裕集團、仁恆置地集團、豐益國際集團、豐隆集團、世邦魏理仕、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WOHA建筑設計事務所、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50余家新加坡知名企業、機構和高校參會。與會代表對成渝雙城地區經濟圈的投資機遇、政策十分關注,其中不少有赴中國西南地區發展的意願。現場嘉賓紛紛表示,本次推介會讓他們對四川天府新區有了更直觀的認識,非常期待能與天府新區有更多領域的合作機會。

新加坡雅拉集團董事長潘書鴻表示,四川天府新區良好的投資環境、務實的工作作風為企業投資興業提供了有利機遇,十分感謝天府新區對企業發展的理解和支持,誠邀新加坡的各位企業家到天府新區落戶展業。新加坡天府會會長杜志強表示,四川天府新區是宜居宜業宜投資的好地方,新加坡天府會將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幫助更多天府新區乃至四川的企業“走出去”,服務更多新加坡優秀企業“引進來”,攜手各方共同譜寫新川友好合作新未來。“我們一直非常關注天府新區的發展,通過參加今天的推介會,再次加深了我們對這座城市信任與向往。

”仁恆置地集團執行董事鐘億嘉表示,期待有合適機會能為這座公園城市建設貢獻力量,也希望與更多的新加坡企業同行一道,為天府新區貢獻獨具新加坡特色的城市發展解決方案,實現廣泛的互惠共贏。

加快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

四川天府新區位於“大熊貓的故鄉”四川省成都市南端,作為中國設立的第11個國家級新區,一直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和內陸開放門戶支撐功能,加快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2022年外貿增速達44.8%,綜合實力位列中國國家級新區第一方陣。據了解,當前,四川天府新區正在加快布局科技研發、航空航天、軌道交通、總部經濟等重點產業和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集聚新經濟企業2萬余家,數字經濟規模突破43億美元,將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改革創新優勢,持續配套國際化、便利化外貿服務體系。

企業代表做投資分享。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企業代表做投資分享。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四川天府新區與新加坡一直保持著密切的經貿合作往來,雙方成功打造了新川創新科技園、豐樹現代物流中心等一批國別合作的典型示范項目,新加坡凱德集團旗下的高端公寓酒店品牌雅詩閣也已在天府總部商務區正式運營。”據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合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四川天府新區前往新加坡開展系列投資促進活動,目的就是希望為雙方廣大市場主體開展務實合作搭建平台、拓寬渠道,爭取達成更多合作意向,推進更多優質項目在天府新區落地布局。

在新加坡期間,四川天府新區赴新加坡招商團組還拜訪了淡馬錫控股子公司盛裕集團總部,實地了解新加坡緯壹科技城、裕廊創新區、新加坡海軍部社區綜合體等先進產業園區和項目建設運營經驗,同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國家公園局、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等機構洽談合作,推動“公園城市”與“花園城市”互學互鑒,向新加坡各界廣泛宣傳四川天府新區對外開放政策和現代產業體系投資新機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