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住建部部長倪虹:對房地產市場企穩回升充滿信心

2023年03月0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住建部部長倪虹:對房地產市場企穩回升充滿信心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王仁宏)“年初我說對房地產市場企穩回升很有信心,現在我要回答的是充滿信心。”今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在2023年全國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上表示。

  在倪虹看來,這份信心來源於房地產行業近期在供需、預期、政策三方面的變化表現。

  第一,從市場供給和需求看,近期住房項目復工率都大大提高,售樓處看房量大幅提升,商品房成交量得到明顯改善。

  第二,從市場預期看,今年1、2月份全國一手和二手商品房的銷售結束了13個月的負增長,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有漲有跌,總體價格保持平穩。同時,保交樓工作的扎實推進,有力保障了購房人合法權益,房企的合理性融資得到改善。

  第三,從政策落實情況看,購買首套住房的大力支持政策,購買二套住房的合理支持政策已經出台,正落實見效﹔不讓投機炒房重新入市、原則上不支持三套以上購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認真落實。

  倪虹同時強調,期望中的企穩回升,是牢牢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的企穩回升﹔是大力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企穩回升﹔是防止市場大起大落的企穩回升﹔是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的企穩回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