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植發主題媒體開放日活動

2023年03月07日20: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療美容科舉辦了一場以植發為主題的“活力四射,從頭開始”媒體開放日活動。活動現場,媒體代表聆聽專家講解植發技術,現場體驗植發流程,了解植發對於女性美麗的重要意義。

醫療美容科醫生譚梟瀟講解植發流程。陳芳斌攝

活動中,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療美容科醫生譚梟瀟介紹了植發技術的原理和應用。他表示,植發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脫發的方法,可以讓患者恢復頭發的生長,改善外表形象,提升自信心。醫美中心的植發技術精湛,能夠滿足患者個性化需求,實現最佳的植發效果。

演示植發的各個步驟。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隨后,媒體代表還參觀了醫療美容科的植發門診和毛發模型,了解植發的具體過程和效果。醫生們演示了植發的各個步驟,包括檢查、設計、提取毛囊、植入毛囊等,讓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植發的技術原理和操作流程。

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等因素,目前脫發人群已經有年輕化的傾向。“在植發的人群中,30歲以下年齡段的人群佔比70%。”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療美容科副主任陳志兵說。

醫療美容科副主任陳志兵介紹植發技術原理。陳芳斌攝

目前,植發技術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可以幫助很多人擺脫脫發困擾。“植發並不是‘拆東牆補西牆’,而是在后枕部濃密的毛囊區域抽取其中一部分,移植到需要植發的區域,實現‘資源互補’,且一般移植的毛發成活率可以達到90%以上,可以說后枕部的毛囊‘種子’質量高,也不用擔心植過來的毛發又再次‘重蹈覆轍’。”

同時,針對消費者關心的問題,陳志兵給出了詳細回答,“醫療美容科作為成都市醫療美容質控中心,一直致力於提高植發技術的質量和安全性。在醫療美容行業,植發技術是一項兼具難度和風險的手術,需要專業的醫師和嚴格的管理。”

據了解,該科在市級醫院中率先開展植發整形手術,嚴格把控植發技術,加強醫師的培訓和質量監管,確保患者的手術效果和安全,讓廣大患者感受公立醫美的舒適美、安全美、放心美。(尚嵐婷、實習生陳芳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