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工會紅娘”搭台多個城市聯動 助力青年才俊“雙向奔赴”

王凡
2023年03月02日19: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暨四川省成都市總工會2023年聯誼活動。成都市總工會供圖
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暨四川省成都市總工會2023年聯誼活動。成都市總工會供圖

近日,在中華全國總工會指導下,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四川省總工會、成都市總工會主辦的“會聚良緣·職工婚戀”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暨四川省成都市總工會2023年聯誼活動在四川成都舉行。全國多個城市線上線下同頻聯動,集中展示了全國各級工會組織開展的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婚戀交友服務活動,為廣大職工單身青年人才搭建尋覓良緣、尋覓幸福的平台,讓青年才俊感受到“娘家人”的關心關愛,切實幫助青年解決好在社會融入、婚戀交友等方面的操心事、煩心事,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作為“會聚良緣 職工婚戀”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的主會場,成都市通過直播連線的形式與全國多個城市的活動現場實現了“雙向奔赴”。在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搭建的主題直播間裡,一場從上午9點30分持續到晚上9點30分的大型跨屏直播,讓全國的單身職工相聚在線上,營造了一種別樣的聯誼方式。

在這場長達12小時的直播裡,聯誼活動橫向縱向貫穿,以多視角、多形態、整合式、集納式的直播形態展開。現場直播、精彩花絮、視頻展播、互動訪談、城市慢播等幾大模塊有機結合,通過主題編排,實現了天南地北的線上大聯誼。遼寧營口的老街鵲橋會,湖南長沙的電影專場,上海的四季戀歌公益樂學,陝西西安的幸福列車,四川德陽的陽光沙灘“夏威夷”風情派對……為了當好“工會紅娘”的角色,各級工會可謂使出了“十八般武藝”。

4位職工代表做客直播間,為觀眾分享了自己參加聯誼活動的切身感受。他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不僅為大家提供了一個聯誼交友的平台,也是一個放鬆心情、展示自己、拓寬交際面的機會。職工代表們朴實而又精彩的發言引來廣大網友點贊。

線上直播豐富多彩,線下活動同樣是精彩紛呈。成都市總工會依托“職工婚戀”平台組織、發布此次主題活動,以郫都區、新都區、高新區作為三大主會場,以錦江區、溫江區、雙流區等區(市)縣作為分會場,實現多地聯動,全方位為單身職工打造各類沉浸式主題聯誼活動。

活動首站的郫都區戰旗村,以“線下交友+線上直播”的形式開展活動,將地方特色和前沿潮流進行了有機結合,打造出田園文化+沉浸式劇本殺的特色活動體驗。在吹響鄉村振興號角的同時,也讓愛情在“角色扮演”中降臨。

下午,處在高速發展的“香城”新都將活動場地設在了芬芳馥郁的漫花庄園,並融入了與“花”有關的各項互動體驗項目,在場青年共同欣賞公園城市裡唯美浪漫的玫瑰花雨儀式。晚上,成都高新區將活動環節與城市場景進行了有機融合,深受青年群體喜愛的城市露營交友活動與都市打卡任務打造出了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裡全民沉浸式“愛情體驗”的特色場域。

晚上8點9分,一場絢爛的燈光秀在成都地標天府雙塔璀璨上演,本次活動迎來了完美收官。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忙於工作,交際范圍也很小,很難遇到有眼緣、心儀的另一半,結果這次還是工會‘娘家人’出手,幫我們尋得良緣。”牽手成功的王先生和楊女士笑盈盈地說,之后還會繼續交流發展。

縱觀全市全域,各地工會是八仙過海,各展絕技。成華區在二仙橋公園以熊貓網紅元素為愛的紐帶,錦江區開設1314愛情專線,武侯區舉辦了一場三國主題背景愛情競技挑戰賽,圍繞著各區縣場景建設,打造了獨一無二的特色婚俗文化。

邛崍、雙流、金堂、溫江等區縣將活動設置在各地特色的主題公園。青年職工熒光夜跑、浪漫湖濱夜宴、環湖歡樂游、夏日露營派對、露天愛情電影營地等趣味紛呈的聯誼活動,生動演繹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