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市青川縣老干部積極為全縣文旅產業發展獻計出力

2023年02月28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青溪古城,風水寶地。蠶叢之咽喉,蜀北之門戶。岷山之南,嘉陵之西。斯古城也,聚天地之靈氣,集日月之精華。藏風聚水,隱秀陰平……”游客們來到青溪古城,總會在廣元市青川縣署照壁前駐足品讀這首《青溪古城賦》。短短的千字賦,道出了2300年青溪古城的淵源歷史、獨特建筑和煙火桑梓。這是縣政協退休干部李先鉞專門為唐家河旅游區建設精心創作的又一首賦,在唐家河旅游區項目建設中列入重要的一個文化建設內容。

“今天,我們組織大家一起,對前期收集、整理、挖掘的唐家河旅游區歷史和文化進行一次全面梳理匯總,對目前面臨的幾個文化項目相關內容進行討論。”在唐家河旅游區建設文化專班專題會上,縣政協原副主席李國海正組織大家一起討論唐家河旅游區的文化建設工作。“唐家河旅游區logo下面的空白處,可以加上唐家河自然保護區logo中的大熊貓圖案……”“目前,古城文化業態還不是很豐富,我們還要把相關部門組織起來,就相關文化業態再會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熱烈討論著唐家河旅游區建設文化相關內容。

“目前,我們青川攝協已組織20多名會員,多角度、多層次拍攝和收集了唐家河旅游區的建筑、動植物、人物、風景等上千張照片,目前正在整理和篩選中。下一步我們計劃在青溪古城、陰平村、唐家河保護區等地搞個攝影展,向游客展示唐家河旅游區的秀美風光和風土人情。”青川縣政協退休干部嚴旭明正帶領大家為影展布置作准備。全縣的民宿和鄉村旅游景點,都挂有青川攝影愛好者們提供的精美照片,游客看后都贊不絕口,這也成為青川鄉村旅游的又一道風景線。

近年來,青川縣委提升老干部服務管理質量,優化組織設置、強化制度保障、落實真情關愛、搭建干事平台,架起了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發揮余熱的橋梁,讓老干部服務管理規范化、活動載體豐富化、作用發揮有效化。

縣政協原副主席李國海積極參與唐家河旅游區項目建設,承擔了唐家河旅游區建設文化考証及創作的總協調服務工作,著手青溪古城風格風貌、修復重建情況和紅色文化考証、研究與記錄工作。今年以來,他除固定時間到成都復查身體、開藥之外,剩余時間都用在青川生態康養旅游名縣建設中。老干部李先鉞用手中的筆積極創作詩歌贊美青川,在唐家河旅游區建設中積極參與青溪古城歷史沿革等內容的考研及創作項目。退休干部王玉春為縣城紅色文化公園建設著手收集整理紅色文化資料,在唐家河旅游區提升工作中承擔了古城大事記、楹聯、農耕文化的考証與研創工作。在全縣文化閱讀場所,都能看到退休干部向明月、李先鉞、鮮繼明、王玉春等創作的《側耳千年畫外音》《到唐家河去》《我面前桃花開放》《在秋天裡奔走》《青溪古城》《紅色青川》《品味青川山歌》《青川禮儀詞話》等大量文學作品。退休干部嚴旭明拍攝的《草堂冬詠》《黃喉雕》《茶觀通村路》入選建黨100周年全市圖片展﹔《川醫種子隊在青川的記憶》《秋行巴中》《瞬間流淌的記憶》《郵政夫妻》等圖片被市博物館收藏﹔《茶觀通村路》經省委統戰部篩選已向中央統戰部圖片展推薦。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老干部們永葆初心、從不懈怠,他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也為年輕干部做出了表率,年輕干部紛紛表示要向老干部們學習。“今天看到退休老同志們為大唐家河旅游區建設作出的無私奉獻,這種精神令我非常感動。我見証了唐家河旅游區項目建設的全過程,今年我也即將退休,退休后我也要向他們學習,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為青川發展建設繼續作出貢獻。”青川縣政協原副主席、唐家河旅游區建設駐點指揮長黎果林感慨地說。(柳桂華)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