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文旅局長撐腰 被罵客人收到退款

因差評羞辱消費者的酒店被查封並停業整頓 客人表示滿意處理方案

2023年02月28日08: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旅局長撐腰 被罵客人收到退款

  2月27日,四川甘孜州文旅局局長劉洪通過官方渠道發布視頻,稱近日有網友在網上爆料了甘孜州康定祥驢酒店的一些問題,他第一時間聯系了相關部門,經多方調查取証,相關部門決定:查封該酒店並責令停業整頓﹔向當事人及廣大網友公開道歉﹔向當事人退款並協商賠償。劉洪在視頻中表示:“誰砸了甘孜旅游的鍋,我一定砸你飯碗。”

  27日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系到了爆料該酒店存在問題的網友龍飛(化名),他表示,因退款問題他給酒店打出差評后,被一個疑似酒店方面的賬號多次攻擊辱罵,甚至泄露了他的個人信息。此外,龍飛發來的多張酒店評價網站的截圖中,可以看到酒店方在多條差評下發布了帶有侮辱性的回復。

  一名網友發布的評論顯示,該網友認為酒店的毛巾都是上次客人用剩下的,房屋條件一般。酒店對此回應的留言中用了“你耳朵有問題吧?”“你覺得(有)你這倆評價我就不開店了?小人!”等表述。

  在另一名網友發布的差評后面,酒店方留言,“人山人海的康定,我能給你提供住宿就是你上輩子燒高香了。不要出門在家裡嘛,你為啥要來康定呢?”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目前相關酒店預訂平台上已無法查詢該酒店的評價。

  龍飛去年8月曾因故多日無法回家,在河邊露營。他表示,相比那段時間的經歷,這次疑似被酒店辱罵的遭遇更讓他寒心。但他表示,甘孜州文旅局的處理方案發布后,他感到很滿意,目前已經收到了酒店方面的退款。

  對於劉洪“誰砸了甘孜旅游的鍋,我一定砸你飯碗”的表述,龍飛說,他感覺“蠻驚訝的,讓我覺得這位文旅局局長不止出現在新聞文字和圖片裡,而是在切實地為百姓做實事”。

  甘孜州文旅局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當晚爆料旅客發布視頻時,就@了甘孜州文旅局的局長劉洪,劉洪也第一時間看到了這則視頻,立即聯系了康定市的相關部門。相關部門調查后,於26日下午進行了處理。

  工作人員表示,據他了解,目前當地將對康定市內的酒店等涉旅行業進行培訓,提升旅游業的服務水平,行業內部主動發現自身的問題,把這些問題解決掉,以此提升康定市的旅游行業水平。

  對話

  “發視頻當天晚上,當地文旅部門就聯系了我”

  北青報:你是怎麼預訂到涉事的酒店的?

  龍飛:2月21日晚上,我在酒店預訂平台上預訂了4個房間。當天我們到康定附近旅游,遭遇大雪封山,無法抵達該酒店,就在平台上申請退款。

  根據平台規定,在5分鐘內可以免責取消房間,超過5分鐘則需要商家確認后取消房間。我們前三間房子都順利退了,但是第四間房子卡在了剛好5分鐘的時間,需要商家確認才能退款。結果商家第二天才回復,並表示已經扣掉了房費,不給退。

  北青報:你在爆料中稱遭遇了疑似酒店方的辱罵,這是怎麼回事?

  龍飛:因為扣款問題,我在酒店預訂平台上給酒店打了差評,然后發現有一個賬號在我的差評下“罵人”,回復中出現了我預訂酒店時用過的真實名字,所以我懷疑這個賬號就是酒店方使用的。

  北青報:你怎麼發現酒店方還辱罵了其他網友的?

  龍飛:我看到其他網友的評價,酒店在很多差評下面都做了回復,其中有些內容帶有辱罵性質。我就將我的經歷和其他網友被辱罵的情況發到了網絡上。

  北青報:你怎麼想到用發視頻的方式來維權的?

  龍飛:我平時經常發視頻,當時發視頻主要是希望其他人能避免遭遇同樣的情況,影響旅游的心情。

  視頻發布后,還有幾個網友向我表示,也在這家酒店遭遇了類似的情況。

  北青報:當地文旅部門是怎麼和你溝通的?

  龍飛:發視頻當天晚上,當地文旅部門就聯系了我,向我詢問相關情況。視頻發出后第三天,我就得知這家酒店被處罰了。劉洪局長的回應讓我很驚訝,我以前隻在新聞文字和圖片上看到過文旅部門的介紹,這次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他們在為老百姓做實事,非常感動。

  本組文/記者 屈暢 實習生 楊童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