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

去年偵破此類案件270余起

2023年03月0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公安部獲悉:為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有力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公安部組織長江流域11省(市)和長江航運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行動,向涉砂犯罪活動持續發起凌厲攻勢,2022年偵破此類案件270余起,有效遏制了長江水域規模性非法採砂犯罪活動。

  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沿江各地和長航公安機關緊盯“改、採、駁、運、銷、用”等涉砂重點環節,聚焦組織化、團伙化、黑惡化非法採砂的重點案件,以及部分重點區域,深挖隱案積案,依法嚴懲非法採砂犯罪人員。在2022年開展的專項行動中,公安機關打掉犯罪團伙90余個,查扣非法採砂、運砂船舶190余艘,查實涉案江砂220余萬噸,涉案金額3.2億元,有力震懾了此類犯罪活動,2022年月均刑事發案數同比下降36%。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1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