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司機被困雪地荒野 看見路過民警差點飆淚

2023年02月28日09: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女司機被困雪地荒野 看見路過民警差點飆淚

民警雪中推車

民警雪中推車

“你好!警官,我現在已安全到達折多山,謝謝你們在雪地中的救援和一路的關心……”2月26日,兩天前經四川省甘孜州新龍公安從冰雪路段中救援,一路護送到縣城的女司機羅某,通過電話向救援民警報平安時,致謝聲不斷。

  2月24日中午,射洪籍女司機羅某獨自駕駛“貨拉拉”中型貨櫃車,從成都送貨到道孚縣一鄉鎮學校,返程途中因為在道孚沒有購買到防滑鏈,便冒雪經在建的省道314線繞道,當車行至新龍境內(距縣城約20余公裡,距拉日馬鎮約30余公裡)一段人跡罕至的荒野路段時,車輛陷入積雪中,輪胎打滑止步不前,隻身一人的羅某反復嘗試自救沒有成功。面對海拔4300余米、沒有通訊信號、滿是積雪的高原,羅某幾近崩潰……

  就在羅某手足無措時,從拉日馬鎮方向駛來兩輛警車,讓被困多時的羅某看到了希望。

  還沒來得及招手求助,兩輛警車便停在了羅某面前。“你怎麼了?需要幫助嗎?”“別怕,海拔這麼高的地方,情緒激動容易高反,有我們在,你放心……”一席關懷的安慰,讓羅某差點當場落淚。

  高寒的冰雪路,被困車輛沒有防滑鏈,沒有設備,困難面前,新龍縣公安局黨委委員梁興宏帶著民輔警,從雪地中徒手拋撒防滑沙,利用人力和警車拖移等方式,歷時兩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終於將車輛救援到安全地帶。

  冰雪路長,加上多屬陡坡、急彎等危險路段,考慮到羅某受到驚嚇,缺乏冰雪路駕駛經驗,為確保安全,梁興宏又化身貨車駕駛員,在天黑前將車輛安全護送到縣城,並細心為其聯系好住宿,一再囑咐后才放心離開。

  任文波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圖據新龍公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