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桃浜”“櫻浜”預計今年3月底對公眾亮相

熊貓紀念碑亮相成都熊貓基地

2023年02月25日08:2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熊貓紀念碑亮相成都熊貓基地

  

2月24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簡稱:熊貓基地)熊貓塔外廣場舉行了一場特別的交接儀式。為了紀念熊貓基地與日本和歌山縣白浜野生動物園近30年的大熊貓國際科研繁育合作,白浜野生動物園特意向熊貓基地贈送了以大熊貓“永明”“梅梅”和他們的孩子為原型的紀念碑。

  記者從熊貓基地獲悉,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碑將永久放置在熊貓基地內。它標志著雙方將繼續努力,共同推動中日大熊貓國際科技合作進一步發展,繼續為中日兩國友好關系做出貢獻。

  熊貓基地書記、主任尹志東表示:“29年前,在成都雙流機場,時年兩歲的‘永明’搭乘飛機遠赴日本開展全球首個‘大熊貓國際科研繁育合作’項目。今天交接的‘熊貓紀念碑’,既是感念‘永明’等旅日大熊貓不凡貢獻的‘紀念碑’,也是見証熊貓基地攜手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開啟近三十年大熊貓國際科研繁育合作征程的‘友誼之碑’和‘成就之碑’。”

  日本和歌山縣白浜野生動物園總監今津孝二總監也強調:“希望以后全世界人民能夠通過這紀念碑,多多關注中日大熊貓繁育研究合作和瀕危物種保護的重要性。白浜動物園將為中日大熊貓繁育研究合作的進一步發展,及促進中日兩國之間的友好關系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此次歸國的大熊貓“桃浜”“櫻浜”,預計在2023年3月底正式對公眾亮相,屆時飼養員還會在他們的運動場分別擺放歡迎禮物。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圖據熊貓基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