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雲上”對接抓先機 成都國際鐵路港助力企業拿下海外訂單

2023年02月24日10:2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雲上”對接抓先機 成都國際鐵路港助力企業拿下海外訂單

“感謝政府的牽線搭橋,讓我們通過‘屏對屏’與白俄羅斯戈梅利市的企業達成合作。”2月23日,位於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稅區的企業——萬事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萬事通 供應鏈”)負責人任成富告訴川觀新聞記者,該公司已與白俄羅斯戈梅利市的黎明家禽工廠達成合作,將於3月初進口該工廠的大批冷凍雞副產品。

一輛集卡車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駛出。

  1月12日,在成都市政府外辦、青白江區政府外辦和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管委會的組織推薦下,成都市與國際友好城市白俄羅斯戈梅利市舉行了線上企業對接會,兩市共9家企業代 表進行洽談交流,萬事通供應鏈參會。

  通過雲上“面對面”交流,戈梅利市對青白江區國際陸港建設和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產業發展的規劃和布局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產業發展的重點方向和領域有了更為精准的定位和判斷 。會上,萬事通供應鏈等中方企業提出,希望從戈梅利市進口菜籽油、肉類、糧食、奶制品等產品,並有意在戈梅利市投資建廠,同時也希望將成都的白酒、汽車等產品出口到白俄羅斯。

  在此次對接會之前,萬事通供應鏈尚未與白俄羅斯企業開展經貿往來。“會上我公司主要和戈梅利市黎明家禽工廠負責人進行了洽談,有意採購該工廠冷凍雞副產品。”任成富說。

  對接會的舉行,為雙方“牽手”奠定了基礎。目前,萬事通供應鏈已和黎明家禽工廠達成合作意向,第一單採購的4個集裝箱冷凍雞副產品也將在3月初從戈梅利市工廠啟運。

  “相信與黎明家禽工廠的合作只是我們開拓白俄羅斯市場的開端,希望今年政府多組織企業參與這樣的商務會議,有政府搭橋牽線,雙方企業都有信任基礎,對外貿易資金風險度大大降低 ,雙方合作的空間也會越來越大。”任成富表示。

  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年初以來,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全力以赴助力企業“搶訂單”,推動一系列拼搶“開門紅”措施落地見效。“我們深入企業調研經營 狀況,鼓勵企業抓住當前經濟恢復窗口期,以‘先入為主’的姿態拼搶訂單、搶佔市場份額。”該負責人告訴川觀新聞記者,除了萬事通供應鏈,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參加線上企業對接 會的其他企業也陸續收到“漂洋過海”的合作訂單。

  下一步,成都國際鐵路綜保區將充分調動區內企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零距離服務企業,及時響應企業需求,主動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落細落實紓困惠企各項政策,化解企業后顧之憂 ,奮力實現“半年紅”“全年紅”。

  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供圖

  川觀新聞記者 陳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