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西充縣

貨車司機有了“路上的家”

本報記者 吳儲岐
2023年02月07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四川省西充縣川東北有機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園內,有一處流動黨員紅色能量站,站內環境干淨整潔,綠植生機勃勃,健身區、展示區、圖書閱覽區等一應俱全。

  42歲的黨員貨車司機黃曉波是這裡的常客,他把這裡親切地稱作“路上的家”。“送完貨來這裡歇一歇,跑長途多了個落腳點,還能參加線下支部活動,心裡很溫暖、很有歸屬感。”黃曉波說。

  “黨員貨車司機以車為家、與路為伴,人員分散、流動性強,管理起來比較困難。”西充縣交通運輸行業相關負責人說,西充縣按照組織共建、活動共辦、陣地共筑、信息共享、協同共管的方式,將分散在各行各業的黨員貨車司機組織起來。

  流動黨員管理,難在“流動”二字。為了實現黨組織覆蓋,西充縣堅持屬地管理、分類施策、應建盡建、應管盡管的原則,由組織部門牽頭攬總,行業部門具體負責,聯合開展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雙找”行動,將386名黨員貨車司機納入組織管理,建成貨運物流行業黨群服務中心3個,在產業園區、貨運企業、高速服務區全覆蓋建成紅色能量站。

  有了陣地后,黨員貨車司機日常學習更方便了。西充縣通過搭建卡友地帶、黨建雲等多個線上平台,建立卡友先鋒e站,設置雲上課堂、黨員風採等多個板塊,推行流動黨員學習教育“一卡通”制度,全覆蓋發放《黨員學習教育登記卡》,定期開展線上線下理論學習和“執法體驗”等特色活動,推動黨員貨車司機日常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西充縣還加大關心關愛力度,制定出台行業黨委委員聯系黨員貨車司機、優秀貨車司機優先培育推薦入黨、志願服務補貼等政策,依托黨建智慧雲平台,暢通貨車司機訴求反映渠道,解決權益保障、生活困難等急難愁盼問題120余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19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