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南充破獲重特大假藥案件 涉案金額高達1.4億元

2023年02月04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3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披露,市區兩級公安、市監部門聯合破獲了一起重特大假藥案件,涉案金額高達1.4億元,搗毀制售假藥窩點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

“這起案件是2022年四川省唯一被公安部、最高檢和國家藥監局聯合挂牌督辦的重特大假藥案。”嘉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顧睿介紹,該案件偵破工作獲得了公安部的賀電表揚。

據了解,2022年3月9日,南充市嘉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群眾舉報,稱其在某網站購買的“瓦族特效胃藥”是假藥。執法人員立即進入該網站搜索藥品信息,發現該網站銷售的“瓦族特效胃藥”無批准文號、無生產批號、無外包裝、無說明書,涉嫌為假藥。執法人員隨即聯系到舉報人,對其購買的涉假藥品進行查封﹔同時報請南充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辨別產品屬性,鑒定真偽。經認定,該網站銷售的“瓦族特效胃藥”應列入藥品類別進行管理,並判定其為假藥。

2022年3月15日,南充市嘉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有關規定,將案件線索移送至嘉陵公安分局立案偵查。公安機關偵查發現,該網站還銷售了“三黃一黑”、痛風特效藥、壯陽藥等十多種可疑藥品,經嘉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提請專業機構辨別、認定、檢驗,確認其為假藥。

市區兩級公安機關成立聯合專案組,經過縝密偵查,在掌握大量案件線索后,於2022年3月下旬奔赴雲南、湖南等地,搗毀制售假藥黑窩點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查獲“瓦族特效胃藥”、壯陽藥等假藥成品3.8萬余盒,“三黃一黑”、假痛風特效藥丸黑片150余萬粒,原材料496公斤,假包材5萬余套,查明已銷售藥品多達3600余萬粒,涉案金額高達1.4億元。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杜小春)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