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就短期內旅行團費用偏高問題,業內人士表示——

給供需雙方多一些時間

2023年02月07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給供需雙方多一些時間

  6日,我國試點恢復赴泰國等20個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教授魏翔認為,出境團隊游恢復釋放了我國經濟復蘇的積極信號。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紹,6日上海共有3家旅行社的4個旅游團先后出發開啟出境游。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口岸已新增、恢復重慶至泰國曼谷、老撾萬象、阿聯酋迪拜等11條國際(地區)直航航線。

  “機票+酒店”出境游熱度亦在攀升。攜程平台上,相較春節假期,假期結束后一周出境團隊游和“機票+酒店”產品預訂量增長了3倍。同程旅行平台上,今年勞動節期間出境團隊游和“機票+酒店”搜索量環比上漲187%。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預判,從全年來看,出境游市場將表現出持續回暖、加速復蘇的走勢。人們的出行需求也呈現出一些新的變化。

  中國旅游研究院專項調查顯示,受訪者出游更重視的因素由高到低排序為“旅游產品的性價比”“旅游過程中衛生狀況”“旅游產品的豐富度”等。

  上海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劉寧說,就旅游產品性價比而言,目前各航空公司國際航班運力還有些緊張,機票、酒店及接待費用上漲導致短期內旅行團費用還偏高,但消費者的熱情將吸引更多資源投入市場。上海航空國際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顧偉表示,旅游企業與海外目的地加強資源整合、對接,給供需雙方多一些時間,預計將有更多具有性價比的產品上線。

  赴泰旅行團領隊師文介紹,游客現在更青睞舒緩的行程,因此旅行團抵達普吉島后大部分行程會安排得比較輕鬆。人們也更加注重文化體驗和生活方式的深度體驗,所以會在普吉島的老街安排一場“微旅行”,感受當地煙火氣。師文還有一個任務是將在當地老街、夜市做兩場直播,讓國內更多觀眾了解當地旅游市場恢復情況。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