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紀委監委警示教育讀本《泣淚長書》發放

2023年02月01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泣淚長書》警示教育讀本向全省發放

  為發揮典型案件的教育警醒作用,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省紀委監委近日選取2021年以來四川省查處的10起省管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匯編成警示教育讀本《懺悔實錄Ⅻ——泣淚長書》面向全省發放,並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組織省管干部認真研讀,結合崗位特點,梳理廉政風險點,防患於未然。

  “省管領導干部是全省干部隊伍中的‘關鍵少數’、中堅力量,一旦發生違紀違法問題,可能給所在單位和地區的政治生態造成嚴重破壞,甚至貽誤一方發展。”省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查處的案件來看,這些問題有不同表現:有的領導干部充當特定利益集團的代言人,與之形成利益共同體﹔有的沉溺於與商人老板勾肩搭背,對明目張膽的“圍獵”行為自投羅網﹔有的從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開始,由風及腐、由風變腐直至風腐一體﹔還有的家風敗壞、沉迷享樂,最終滑向“深淵”。

  《泣淚長書》針對重點問題、重點領域、重點對象,圍繞金融、國企、政法、糧食系統等領域選取典型案例,聚焦經濟問題與政治問題交織、政商勾連、違規借貸、投融資及股權轉讓背后的腐敗等違紀違法主要問題進行案例剖析、以案警示,旨在督促省管領導干部特別是各級黨組織“一把手”從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訓,將自身工作實際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貫通,與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融合貫通,以實際行動展現“關鍵少數”的忠誠、干淨、擔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夏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