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四川省“5G+工業互聯網”標杆項目名單公布

2023年02月01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1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消息,為充分發揮標杆示范引領作用,推動“5G+工業互聯網”應用逐步深化,近日,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組織開展了2022年“5G+工業互聯網”標杆項目征集工作,確定了10個標杆項目。

此次遴選的10個標杆項目主要面向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電力、石油等重點行業領域,建成了產線級、車間級、工廠級等不同類型5G全連接工廠,5G應用逐漸從外圍輔助環節向核心生產環節滲透,全面提升四川省企業數字化水平。

近年來,四川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5G、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發展,積極推動電信企業與工業企業深度合作,深化“5G+工業互聯網”的融合應用,形成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升級標杆。下一步,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通信管理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5G發展的決策部署,加強標杆示范項目遴選,加大成功案例宣傳推廣,促進產業各方緊密合作,加快推進融合創新應用,以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賦能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