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勤春早務工忙 西南地區開出首趟務工定制專列

2023年01月27日13: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鎮雄站開出今春首列務工專列。成都鐵路供圖
鎮雄站開出今春首列務工專列。成都鐵路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7日電 (郭瑩)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消息,今日7時53分,農歷兔年正月初六,西南地區開出首趟務工定制專列。從宜賓西至溫州南G2301次動車組抵達鎮雄站,516名務工人登上列車前往溫州地區,預計當天17時58分達溫州南站。

據悉,鎮雄站地處烏蒙山腹地鎮雄縣,是雲南省第一人口大縣,總人口逾170萬,赴省外務工人數超40萬。為做好務工人員運輸保障工作,鐵路部門聯合當地政府,分鄉鎮對節后外出務工人員進行宣傳發動、登記造冊,根據務工人員需求,提報定制專列計劃。從1月27日至2月2日,宜賓西至溫州南“點對點”定制務工專列將連續7日開行,幫助3千余名外出務工人員順利抵達長三角地區,助力企業務工復產。

為保障務工專列順利開行,鎮雄站為乘坐專列的務工人員開辟了“綠色通道”,組建休班黨團員志願服務隊,按車廂序號組織務工人員分組排隊、專人引導乘車,並及時為重點人員提供熱情服務。

據了解,為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出行,成都局集團公司根據各級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務工復產安排,主動摸清務工人員返崗出行需求,科學合理制定運輸方案,積極開行成都、重慶、宜賓、遵義等方向開往上海虹橋、溫州、廣州方向的“點對點、一站式”直達務工返崗專列24列,切實解決川渝黔地區外出務工人員的返程出行需求。

與此同時,成都局集團公司還將繼續在務工人員較為集中的車站設立專窗,受理通過資質審核的用工企業和零散務工人員的購票需求﹔採取加開臨客或預留整車、預售期外優先安排等方式,科學合理制定運輸方案,積極開行更多的“點對點”“一站式”直達務工返崗專列,切實解決節后務工人員返崗需求。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