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力中國 溫暖春運(新時代畫卷)

2023年01月21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廈航天津維修基地正在航前預除霜,確保出港飛機的安全運行。
  王崟欣 郭海濤攝影報道

  從廣州飛往上海浦東的南航CZ3586航班上,乘務員在悉心照看無人陪伴兒童旅客。
  李 剛 王子威攝影報道

  重慶巫山海事處執法人員對客渡船進行安全提示,確保水上春運安全,保障沿江群眾安全出行。
  常碧羅 何 莉攝影報道

  來自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的農民工搭乘專車返家。
  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攝

  春節,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春運,世界最大規模的周期性人口遷徙。

  春運年年有,今年不一般。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跨區域人員流動加速,三年來累積的回鄉過年、探親訪友、旅游觀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釋放。據初步研判,今年春運期間客流總量約為20.95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99.5%,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70.3%,呈快速恢復攀升態勢。

  坐高鐵、乘飛機、搭客車、自駕游,選擇多種多樣﹔航線加班、班列加開、便捷換乘、公交地鐵延長運營時間,保障支撐有力﹔掃碼進站、無紙出行、智能乘車,舉措便民利民……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細致周到的服務保障,為百姓出行提供了舒適便利的條件,令人們滿懷著期盼的心情,歡度春節假期。

  春運期間,為讓億萬旅客既“走得了”又“走得好”,各地區各部門和交通戰線廣大職工勤勤懇懇堅守崗位,努力打造平安春運、健康春運、便捷春運、舒暢春運,讓春運釋放出濃濃暖意。

  “今天的中國,是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2023年春運,刻錄流動中國的旺盛活力,映射經濟回暖的可喜勢頭,也預示著中國發展的廣闊前景。新一年,讓我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擼起袖子加油干。隻要篤定信心、穩中求進,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既定目標!

  (本報記者  劉志強)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1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