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度四川省直部門(單位)機關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暨2023年四川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高質量機關黨建保障四川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8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質量機關黨建保障四川高質量發展

  1月16日,2022年度四川省直部門(單位)機關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暨2023年四川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成都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陳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關鍵一年,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新形勢下黨建工作重點任務,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之以恆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堅持以黨建引領和服務中心大局,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要深入踐行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持續用力強化黨的政治監督,持續用力推進正風肅紀、懲貪治腐,持續用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環境﹔要從嚴從實履行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職能職責,深化機關黨建“三級五崗”責任清單落實,扎實做好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省直機關各級機關黨委書記和廣大機關黨務工作者是做好省直機關黨建工作的關鍵,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帶頭服務中心大局,帶頭遵守黨紀黨規,通過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充分調動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

  會議聽取了省檢察院等10個省直部門(單位)機關黨委書記述職,並進行評議考核,陳煒對現場述職情況進行了點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