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渝攜手發布城市機會清單 釋放540億元投資機遇

2023年01月15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攜手發布城市機會清單 釋放540億元投資機遇

  1月13日,由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西部(重慶)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數字賦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先進產業集群建設”城市機會清單發布對接會暨產業場景共建大會在重慶成功舉行。會上發布了《數字賦能先進制造城市機會清單》,釋放540億元投資機遇。

  《數字賦能先進制造城市機會清單》顯示,本批次機會清單以“數字賦能先進制造”為主題,廣泛征集電子信息、汽車、裝備制造三大產業相關典型應用場景、新興技術、智慧產品和解決方案,共發布293條供需信息,涵蓋149個新場景和144個新產品,釋放總投資機遇超540億元,融資需求超18.7億元。

  其中,聚焦集成電路、軟件信息、新型基礎設施、新型顯示、智能終端等電子信息產業細分場景,共發布機會信息116條﹔聚焦傳統汽車、新能源汽車、智能網聯汽車等汽車產業細分場景,共發布機會信息26條﹔聚焦軌道交通裝備、航空航天裝備、清潔能源裝備、智能制造裝備等裝備制造產業細分場景,共發布機會信息151條。

  記者獲悉,機會清單發布的每一條供需信息都與“建圈強鏈”息息相關,屆時將進一步提升先進制造業發展能級,增強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極核帶動能力。

  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成都與重慶緊密協作,聚焦補短板、打基礎、增動力、利長遠的重點任務,構建起相互依托、相互借力、相互融合的產業鏈條。所涉及的“鏈主”企業和“鏈屬”企業將深度參與到川渝先進制造業建圈強鏈行動當中,持續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深度融合,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協同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提供強勁動能。

  對接會上,成都超算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與重慶勵頤拓軟件有限公司就國產工業軟件生態合作達成戰略合作﹔蜀道智慧交通集團、西部科學城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就組建西部車網(重慶)有限公司項目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四川省先進制造技術高校重點實驗室、重慶大學智能制造技術與裝備研究所、成都耐視特科技有限公司攜手按下成渝工業大數據聯合創新中心項目“啟動鍵”……

  隨著川渝兩地不斷加強雙核聯動聯建,成都與重慶充分發揮中心城市的極核作用,持續為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積蓄力量。同時,在多個領域的川渝合作示范場景中取得明顯成效。(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艷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