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成都召開

守正創新爭一流 凝心鑄魂譜新篇

2023年01月18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守正創新爭一流 凝心鑄魂譜新篇

  1月17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總結去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今年任務。

  會議指出,2022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對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堅持守正創新,全面加強管理,思想旗幟鮮明高揚,主流輿論鞏固壯大,核心價值廣為弘揚,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文旅產業承壓前行,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自信自強、守正創新、敢於斗爭、勇爭一流,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線,圍繞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黨員、教育群眾、指導實踐,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加快建設新時代文化強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對今年重點任務作出部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推進理論學習提質增效、理論宣傳融合創新、理論研究建新高地,扎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深悟透、宣傳宣講和落地落實上持續用力,推動學習宣傳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鞏固壯大自信自強、團結奮斗的主流思想輿論,持續做好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宣傳,圍繞“強信心”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加強新階段疫情防控宣傳輿論引導,開展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對外講好新時代四川故事,著力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建設和時代新風培育,促進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繁榮發展文藝事業,傳承弘揚巴蜀文化,深入推進文化惠民,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升文化產業能級、旅游產業品質和文旅市場活力,為穩增長大局作出積極貢獻。積極推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數字化賦能,加快媒體深度融合,加強數字文化產品生產,實現文化大數據互聯互通,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讓主力軍全面挺進主戰場。發揚斗爭精神,健全機制、管好陣地、防范風險,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推動守正創新、夯實人才支撐、弘揚優良作風,著力鍛造適應新時代新征程的宣傳鐵軍。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胡雲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程文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