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召開2022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2023年01月18日18:03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沿灘區召開2022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1月12日,自貢市沿灘區2022年度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和區級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區委書記劉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市委編辦主任曾平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了省委、市委2022年度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精神﹔12個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和2個區級部門黨委書記作現場述職,其中,3名黨(工)委書記同步述責述廉,其余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作書面述職﹔與會人員對述職和述責述廉對象進行評議。劉軍對現場述職同志逐一進行了點評。

  曾平對沿灘區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圍繞加強和改進基層黨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確保方向不變、焦點不散、靶心不偏﹔要堅持把抓黨建“第一責任人”職責扛在肩上,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好各領域黨建工作﹔要堅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緊扣市委實施“四大戰略”、建設“兩市兩城”,主動扛牢沿灘擔當,為推動新時代自貢高質量跨越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劉軍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層黨建作為長遠之計、固本之策,筑牢堅強堡壘,為加快建設“兩區一城”,推動沿灘高質量跨越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劉軍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牢牢把握基層黨建正確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決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在沿灘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突出抓黨建促改革發展,緊扣市委實施“四大戰略”、建設“兩市兩城”,堅定不移首抓工業、大抓開放,推動廣大黨員敢擔當、善作為﹔突出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常態化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扎實開展“整鎮推進、整區提升”村級集體經濟示范建設,深化農村帶頭人隊伍建設和優秀農民工回引培養,切實提高村黨組織推動發展的能力﹔突出抓黨建促基層治理,有效整合資源力量,深入推進“多網合一、一網運行”,深化“道德銀行”等有效做法,持續提升城鄉基層治理水平。要堅持固本強基,切實筑牢基層堅強戰斗堡壘。抓好機關、國企、學校等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的建設,有形有效有態推進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堅持在干事中看干部、在成事中選干部,選優配強鎮村兩級領導班子,健全干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機制,完善全方位管理和經常性監督機制﹔高標高質做好發展黨員特別是農村年輕黨員工作,加強和改進管理,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深化正風肅紀,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推動密切聯系群眾和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深化“揭榜挂帥”、及時獎勵等做法,最大程度激發廣大黨員干部“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要壓緊靠實責任,持續凝聚齊抓共管強大合力。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持續優化考核體系,抓好過程跟蹤問效,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各級黨組織要圍繞本次述職評議中提出的問題,認真對照排查,明確整改措施,舉一反三,推動基層黨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階。

  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相關領導,區委黨建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區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各直屬黨委(黨工委)、黨組書記,區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參加會議。

  (供稿:沿灘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