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51分塔圖姆 向“下一個巨星”進發

2023年01月18日09: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1分塔圖姆 向“下一個巨星”進發

美國籃球的下一位巨星,未來的領軍人物是誰?杜蘭特給出過一個答案:杰森·塔圖姆。現在這位24歲的小伙子正在逐步驗証著杜蘭特的預言。北京時間1月17日晨,在NBA常規賽客場對陣黃蜂的比賽中,塔圖姆拿到了賽季個人新高的51分,率領凱爾特人以130比118擊敗對手拿下7連勝,戰績繼續穩居全聯盟第一。

  在這場比賽中,塔圖姆出戰40分鐘,出手23次命中15球,包括12中7令人嘆為觀止的3分球,14次站在罰球線上彈無虛發,他的每一次投籃都幾乎讓對手絕望。尤其是在決勝節,塔圖姆一人就拿下18分,最后兩分鐘內更是連續命中4記罰球和3記3分,瞬間就讓比賽結果懸念無存。塔圖姆在比賽中的正負值為+15全場最高。根據NBA官網統計,塔圖姆是史上第五位出手低於23次,卻至少能拿到50分的球員。同時,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五場得到50+,正式超越名宿“大鳥”伯德,排在隊史第一。塔圖姆還成為了聯盟歷史上第三位曾在多場比賽中砍下50+的得分,同時罰球命中率為100%的球員,他和科比、歐文都能兩次做到這一點。

  更有意思的是,塔圖姆在本場比賽中還征服了客場觀眾的心,夏洛特的球迷們一次又一次為這位客隊球星的表現送上了掌聲和歡呼聲。每當塔圖姆站上罰球線,現場觀眾都會熱烈鼓掌,他徹底將夏洛特打成了自己的主場,球迷們MVP的呼聲一直持續到比賽結束,這應該是一位球員能獲得的最高榮譽。

  在最近11天之內的7場比賽中,塔圖姆帶隊取得全勝,其中還包括了剛剛過去的6天4賽,以及沒有杰倫·布朗的3個客場比賽。塔圖姆在這7場比賽裡場均可以貢獻32.8分,他也成為了本賽季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的最有力爭奪者。球迷們都知道凱爾特人有雙探花,塔圖姆和布朗,兩人是球隊共同的攻防支柱,但從數據上來講,布朗和塔圖姆之間還是存在差距的,布朗的各項數據偶爾能夠超過塔圖姆,但后者通常會是最優秀的那一個。論運控能力、防守、得分能力,包括潛力,布朗都無法和塔圖姆相提並論。畢竟,塔圖姆才24歲,他擁有更廣闊的未來。

  上賽季的總決賽系列賽,塔圖姆打得並不好,凱爾特人也負於勇士與總冠軍失之交臂,塔圖姆曾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質疑。比如有球迷認為他“沒有進取心”、“隻能打順風球”等等。對此,這位年輕人並未作出太多解釋,他畢竟不像隊友學霸布朗那樣擅長演講,只是在鏡頭前不斷重復著:“我們不該有這樣的表現,我們能夠做到更好。”塔圖姆的回應就是比賽中的實際行動。

  塔圖姆現在最令球迷們擔心的是他手腕的傷勢,最敬佩的也是他場場帶傷參賽,而他很少談到這一點,長期以來,他都是在帶傷堅持戰斗,還能有如此持續性的高光表現,這真的很不容易。塔圖姆手腕上包裹的繃帶非常厚,左手更是完全被包裹,而關於這一點,他僅僅做過一次解釋:“我的手腕,拇指和無名指都纏上了繃帶,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但是和缺陣比起來,我更喜歡出場比賽。去年總決賽的時候,我的手腕有傷,今年揭幕戰的時候,我的手腕傷勢加重,所以之后就一直纏著繃帶,不過我認為問題不大,相信我的訓練師會幫我搞定這個問題。”

  這是一條漢子,難怪杜蘭特預言,未來美國籃球的領軍人物就是杰森·塔圖姆。目前來看,在同齡的NBA美國球星中,塔圖姆確實是出類拔萃的。塔圖姆還缺一枚總冠軍戒指,本賽季,他和綠軍隊友們將會再次向這個目標發起強有力的沖擊。

  文/記者 劉艾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