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馬達轟鳴 書寫項目建設“開門紅”

2023年01月13日17: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澆筑園區道路。蔣兵供圖
澆筑園區道路。蔣兵供圖

1月12日,在自貢榮縣經開區,“繁花彩燈仿真恐龍生產制作項目”“振興果蔬智慧產業園項目”“自貢東方氣體設備有限公司電站鍋爐水冷壁擴能項目”“經開區南區”四個項目在建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各項目承建單位正搶抓有利施工時期,加速趕超施工計劃進度。

意氣風發的榮縣人民,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正滿懷豪情,書寫新年首月這張優秀的“工業興縣”答卷。

經開區南區施工超計劃進度30%

50米開外傳來“轟隆”一聲巨響。“這個巨大的響聲,是前面正在作業的強夯錘落地時發出的,這個30噸的龐然大物,通過專用提升機提到10米高的空中后,突然將鐵錘釋放自由落地,然后墜入地面,經過這麼一錘巨大敲擊,地面當即現出約2米深的坑,它的作用就是夯實基礎。”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這樣的強夯錘現場就有3台。而不遠處,240多人的施工隊伍正操作著200多輛(台)大型施工設備。

這裡是計劃總投資9.85億元的榮縣經開區南區,也是榮縣的重大項目,2022年9月底在縣委、縣政府奮力推進下破土開建,歷經3個多月的快馬加鞭,昔日溝壑交錯的地方,如今是一眼望不到盡頭的一馬平川。

“截至昨天,完成產值1.5億元,土石方開挖量完成205萬立方米,完成總量的19%,超計劃施工進度30%。1號廠房建筑面積約11000平方米,預計今年8月底施工完成﹔2-4號3個廠房建筑面積共18000平方米,預計今年10月底施工完成。”承建該項目的中鐵集團項目副總王誠介紹。

園區建設加速度,招商引企緊鑼密鼓。榮縣經開區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已有江蘇邦信智慧水務有限公司碳中和智慧水務、吉林市北洋碳素窯有限公司年產10萬套石墨再生坩堝、西藏鴻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產15萬片碲化鎘發電玻璃封裝線、綿陽市新南湖樂園有限公司年產80萬方ALC蒸壓加氣混凝土板材/砌塊生產線4個項目確定落戶經開區南區。”

“東氣”3000萬元擴能項目3月竣工

走進經開區內的自貢東方氣體設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氣”)大門,進入視野的便是該公司擴能項目的生產車間建設現場。

廠區大門右前方30米處,兩台大型吊車伸出約15米長的“長臂”,協同合作將一面定制好的鋼架橫梁吊裝到房頂,地面的兩名工人使勁拉著一根帶子為吊裝的橫梁“定位”。

“擴能項目總投資3000萬元,需要建設兩個電站鍋爐水冷壁車間,面積共8000平方米。2022年9月開工建設以來,12月份完成了第一個車間的建設並安裝了部分設備﹔第二車間12月初開建以來,主體框架已基本完成,3月底前完成車間廠房建設,5月份完成設備安裝投入生產,兩個車間投產后每年能增加5000萬元的產值。”東氣副總經理張庸介紹。

“繁花”“振興”齊頭並進

自貢繁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是榮縣2022年招商引資企業之一。該公司總投資8000萬元,在經開區佔地44.5畝建設生產廠房。

該項目第一期工程自2022年12月初開工建設以來,目前已經完成了6000多平方米的廠房主體工程建設、廠區部分道路建設等。“力爭5月底竣工投產,預計用工30多人,年產值預計5000萬元。”公司負責人張陽介紹。

據悉,落戶在經開區內的自貢繁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是以彩燈組裝為主兼顧制作的企業,產品面向全國市場,力爭走向國際市場。

在建設中的“振興果蔬智慧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一輛運輸混凝土的大型罐車正從施工現場駛出,10多名工人手握振動棒正在澆筑園區道路,振動棒工作發出“嗚嗚嗚嗚”刺耳的聲音。伴隨工人的忙碌,一條平坦的混凝土道路正在一寸一寸延伸。

“振興果蔬”是總投資4000萬元的建設項目,也是榮縣的招商引資企業,2022年12月開工建設,目前已經完成部分基礎工程建設,預計今年10月竣工投入運行。

“投資4000萬元建好廠房,除自己使用部分外再面向社會招商,這裡主要以果蔬分選保鮮冷藏為主,建成的冷藏庫容4000立立方米,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2億元,可帶動就業500余人。”振興果蔬公司運營管理部股長李雄介紹。

“工業興縣”戰略,鼓舞著榮縣人民﹔一批工業項目落地建設,讓榮縣人民看到了發展的希望﹔一批招商引資企業落戶,讓榮縣人民感到“工業興縣”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奮發前行,“工業興縣”,一定會迎來一個欣欣向榮的新榮縣。(張慶麟、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