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特殊教育學校黨員先鋒隊開展寒假走訪送溫暖活動

2023年01月13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家訪慰問。徐振宇供圖
家訪慰問。徐振宇供圖

連日來,自貢榮縣特殊教育學校組織黨員教師,到困難殘疾學生家中開展寒假家訪活動,給孩子們帶去溫暖和關愛。

每到一戶,榮縣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都會與家長或監護人面對面交流,並且根據孩子們的不同情況,或對孩子進行學業和生活能力的指導,或為孩子送上慰問品和新年的祝福。據悉,走訪前,榮縣特殊教育學校為保証家訪工作的順利進行,校黨支部牽頭制定好家訪工作方案,各班班主任也在家訪前做好充分的准備和家長預約走訪時間,精心准備家訪內容。

榮縣特殊教育學校工會主席江忠明說:“通過一系列的走訪活動,我們的年輕黨員老師更加深入了解了殘疾學生在家的表現,從而針對不同學生的個性發展提供有效的指導。”

活動中,老師們還叮囑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安全問題,在家要注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無牌無証的黑車和騎摩托車出行,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同時要防范孩子被欺凌。家訪中,老師們也幫助留守兒童與在外的父母聯系,希望家長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多與孩子交流,關心孩子的學習與生活情況,讓骨肉親情在互聯網的兩端得以“保溫”。同時,老師們還向家長介紹學校的辦學方向和子女的在校情況,讓家長安心工作。

榮縣特殊教育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沈德文表示:“特殊孩子背后的特殊家庭,都是需要大家關心和照顧的對象。走訪慰問不僅是物質上的關懷,更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勵。走訪活動也為學校與家庭共同教育好殘疾學生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梁。”(徐振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