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發展聯盟在成都溫江成立

2023年01月13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發展聯盟成立。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四川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發展聯盟成立。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王凡)今日,四川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發展聯盟(以下簡稱聯盟)在成都市溫江區正式成立。省市相關部門和13個協同改革先行區及四川自貿試驗區5個片區的負責同志以及企業代表參加儀式。

本次聯盟由溫江協同改革先行區、四川省商務經濟學會(四川自貿試驗區協同開放促進中心)倡議,全省13個協同改革先行區共同發起,成員包括宜賓、德陽、資陽等地的16個協同改革先行區或區域。聯盟的成立,既是深化四川自貿差異化改革的一項重要探索,也是助力提升全省協同改革先行區建設水平的務實舉措,將在助推自貿改革實踐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啟動儀式推出四川自貿試驗區建設歷程中首部專門關於協同改革先行區的發展報告。該報告依托四川自貿辦對協同改革先行區的評價體系,綜合了大量調研成果,客觀呈現了協同改革先行區設立以來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勾勒了四川開放生力軍的主流群像。報告認為,經過三年多來持續不斷的努力,各協同改革先行區圍繞八大使命任務,擔當作為、攻堅克難,逐步形成了“改革創新有成果、區域合作開新篇、內外循環更暢通、產業賦能見實效”的良好態勢。

溫江協同改革先行區作為首屆輪值主席,在儀式上發布了《發展聯盟特色資源共享清單(第一批)》,涵蓋口岸通道、貿易發展、科技創新、特色服務4大領域共20條資源信息。據介紹,13個先行區自獲批建設以來,打造了一批服務產業發展的平台、通道等資源,聯盟將持續通過清單形式將這些資源發布出來,在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推動特色資源和市場主體需求有機鏈接,進一步提升企業在川創新創業的便利度和獲得感。

此外,5個開放型經濟合作項目在儀式上進行集中簽約,總投資超20億元,既有協同改革先行區新近落地的高能級外資項目,又有協同改革先行區間企業的協同協作項目,這些項目的深入推進勢必將為各協同改革先行區發展注入更多的動力源泉。

據悉,聯盟下一步將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對話平台,推動協同改革先行區、自貿試驗區間建立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加強集成創新、產業協作、平台共建,引領帶動自貿改革紅利進一步釋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