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十九冶總建筑師柳翔入選2022年四川省“天府學者”特聘專家

2023年01月13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公布第三批“天府學者”特聘專家入選者名單,中國十九冶總建筑師柳翔名列其中,成為此次40名入選者中唯一“中字頭”央企入選者。

“天府學者”特聘專家是根據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隊伍建設需要,面向省內外特別是重點從省外引進,受聘於四川省批准設置的“天府學者”特聘專家崗位的高層次創新人才,2022年設置特聘崗位40個,入選者還將被納入“天府英才卡”A卡服務對象范圍。

柳翔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筑學系及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先后擔任美國SOM、DMJM等世界著名建筑設計公司高級建筑設計師,長期從事建筑、規劃、景觀設計等工作。回國后曾應邀全職執教東南大學建筑系3年,后創立美國LXD建筑設計事務所和南京柳翔建筑設計事務所。其多年創造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文化、商業、城市設計等項目,作品多次在國內重大設計競賽中獲獎,刊登在世界知名雜志《A+U》、ArchDaily、Designboom,以及國內知名網站AC建筑創作、筑龍網、建筑時刻、建筑材料。設計並落地實施了一批包括重慶建川海軍博物館、西昌電影博物館、富潤天府新區總部大廈、紹興火車站綜合廣場、紹興文化創意園、紹興鼎盛時代大廈、黃山“徽藝小鎮”、黃山中國非物質遺產展覽館等一系列標志性項目。柳翔是中國科協海智計劃專家,並榮獲海外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成就獎。

柳翔與中國十九冶有深厚的合作淵源,2021年更是作為外部引進的高層次專家人才,受聘擔任中國十九冶總建筑師、中國十九冶勘察設計公司總建筑師。柳翔到任后,助推中國十九冶“設計施工總承包為引領”的企業戰略向更高水平縱深延伸,其參與的富潤天府新區總部大廈、重慶建川海軍博物館、重慶渝通賓館改造、安新縣數字產業園、雙流千嘉科創中心、重慶高新區科學會堂等項目的策劃和方案設計,設計新穎、美觀、大方,得到了業主及各方的一致好評,助推中國十九冶在打造建筑全產業鏈服務、提升施工企業EPC和設計管控能力的道路上穩步前行。

近年來,中國十九冶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以“三個層級、八支人才隊伍”建設為抓手,深入推進“人才強企行動計劃”,積極拓寬人才引進渠道,創新人才引進模式,著力打造具有“創新精神”的高層次專家團隊,為公司實現高技術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四川省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積極貢獻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楊睿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