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十九冶員工蘇惠明榮獲“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個人”稱號

2023年01月13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表揚國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貢獻單位和個人的通知》,對為國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63家單位和72名個人給予表揚。中國十九冶員工蘇惠明榮獲“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個人”稱號,成為中國五礦、中冶集團唯一獲此殊榮的員工,是中國五礦、中冶集團產業工人隊伍的杰出代表。

蘇惠明作為中國十九冶攀枝花技師學院教師、中國五礦特級技師、國家級焊工裁判員,先后榮獲全國技術能手、全國冶金建設行業高級技能專家、中冶集團技術能手、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四川工匠等多項榮譽,並擔任攀枝花東區人大代表、四川省焊工命(審)題專家組組長、川渝職業技能培訓專家委員會委員等專家代表。他長期扎根生產一線、潛心鑽研技術技能,注重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做好人才梯隊后繼有人、事業薪火相傳,先后參與培養出世界技能大賽冠軍3人,國家級、省級、市級大賽冠亞軍50余人,全國技術能手20余人,累計培養技師、高級技師200余人,累計為我國核電培訓輸送高技能人才190余人﹔多次參與精准農民工扶貧培訓﹔在國內外重大工程建設、世界技能大賽、焊接工藝科研以及應用型、創新型、技能型高素質人才培養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

近年來,在上級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十九冶堅持黨管人才,不斷鞏固人才引領發展戰略地位,深入推進“人才強企行動計劃”,以“三個層級、八支人才隊伍”建設為抓手,著力打造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具有“創新精神”的專家團隊,為實現企業高技術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中國十九冶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系統思維,遵循人才發展規律,提高人才自主培訓質量,實現“三個層級、八支人才隊伍”建設取得較大突破,激勵廣大技能人才立足崗位,勇於拼搏,為實現公司“十四五”戰略發展目標而不懈奮斗。(楊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