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內江市東興區中醫藥特色文化街區開街

2023年01月1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傳承中醫藥特色文化,匯聚大健康產業發展功能,1月12日,內江市東興區中醫藥特色文化街區正式亮相。舞獅、文藝表演,開街當天活動精彩紛呈,現場熱鬧非凡。天冬主題展館、天冬系列美食、特色中醫醫館等“天冬”主題街的亮相,將新年喜慶祥和的氛圍進一步“拉滿”。

上午10時30分,開街儀式在東興老街舉行。

近年來,東興區委、區政府立足道地藥材優勢,大力發展以天冬為主的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目前,已種植天冬4.8萬畝,研發以天冬為主的大健康產品40余種,產值達到5億元,獲得“中國天冬之鄉”稱號,“內江天冬”成功注冊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東興中醫藥產業、中醫藥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

發展必須貼近群眾、服務群眾、回饋群眾。為了讓人民共享發展成果、共享健康生活,東興區結合有千年歷史的東興老街,打造中醫藥特色文化街區,進一步做強中醫藥事業、發展中醫藥產業、弘揚中醫藥文化,把東興老街打造成為內江獨樹一幟的中醫藥文化聚集地、中醫藥健康體驗地、中醫藥旅游示范地,讓千年老街煥發新活力,讓千年中醫譜寫新篇章。

東興區中醫藥特色文化街區作為內江市唯一一條中醫藥街區,具有無限的發展潛力。東興區將繼續以健康為主題,做好中醫藥事業、做優中醫藥服務、做大中醫藥經濟﹔將持續深入打造東興老街,讓未來的老街,成為中醫藥文化一條街、康養旅游一條街、商業黃金一條街﹔將持續發展壯大中醫產業,讓未來的東興,成為中醫藥養生休閑地、中醫藥康養示范地、中醫藥旅游目的地。

東興區將依托中醫藥特色街區做強中醫藥事業,發展中醫藥產業﹔弘揚中醫藥文化,讓東興老街中醫藥街區成為全國獨樹一幟的中醫藥文化聚集地、中醫藥研學教育目的地、中醫藥康養旅游示范地。同時,東興區以中醫藥特色文化街區為平台,探索“中醫+旅游+文創”三大產業融合發展之路,展示東興區農業農村現代化美好前景以及天冬產業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發展壯大“中國天冬之鄉”。(吉方清、田園、吉薪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