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出境游有序重啟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3年01月13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中國出境游有序重啟。同程旅行數據顯示,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628%,當天通過同程旅行預訂機票的中國出境游客,飛往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座城市,前往香港和澳門的機票訂單佔比達20%。海外過年成為年輕人春節度假新選擇。馬蜂窩旅游研究院院長馮饒預計,春節假期有望成為出境游市場3年來的首個重要轉折點。

  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認為,隨著有序恢復出境游,中國游客出行信心將加速重塑,旅游消費信心將加快恢復。同時,中國游客的“回歸”將為全球旅游業界帶來新活力,尤其是對亞洲市場,將起到明顯提振作用。有關報道稱,馬來西亞預計2023年將接待150萬至200萬中國游客。新加坡相關業者估計,中國游客的回流將會給新加坡全年帶來20億新幣收入。泰國旅游局近日發布預測,2023年到訪泰國的中國游客預計將達到500萬人次。

  面對重啟的出境游市場,中國旅游從業者積極響應。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向廣闊的海外旅游市場,攜程近期將與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澳大利亞、美國等多地開啟海外旅游合作,共同助推全球旅游業加速復蘇。”

  為確保出境游有序恢復,更好保障游客出行需求,中青旅對出境游相關產品和服務進行全面升級,已布局全球“七大洲、四大洋”出游線路,開啟球迷甄選“擁抱足球——阿根廷之旅”、定制文旅深度融合產品“擁抱古文明——埃及之旅”等系列產品。在出行保障方面,中青旅擬推出“出行保障”“品質保障”“服務保障”三大出境游保障體系,為出境游客提供境外核酸指引、協助境外醫療、7×24小時管家咨詢及緊急事務處理等全流程服務。

  同程旅行建議廣大旅行者,在出行前查詢過境國家及目的地的相關防疫要求和簽証要求,合理規劃行程。此外,各國醫療水平和對疫情的應對方案有差異,游客出行前可准備少量日常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