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第五批中國檔案文獻遺產名錄出爐

2023年01月1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董博婷)記者12日從國家檔案局了解到,近日,國家檔案局發文公布了第五批中國檔案文獻遺產名錄的評選結果,共有55件(組)檔案文獻入選。

  55件(組)檔案文獻中,有乾隆《京城全圖》、盛京內務府稿檔等明清檔案文獻﹔有招商局歷史檔案、近代海河流域治理檔案等民國檔案文獻﹔有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哈爾濱市臨時參議會檔案等革命歷史檔案文獻﹔還有海陸豐正字戲傳承手抄提綱本、成都老茶館檔案文獻等地方檔案文獻……這些珍貴檔案文獻以名錄的形式向社會公布,對於檔案文獻遺產的保護傳承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悉,截至目前,國家檔案局共完成了五批中國檔案文獻遺產名錄的申報和評選工作,共計198件(組)珍貴檔案文獻入選。中國檔案文獻遺產名錄的建立,為我國申報世界記憶名錄和世界記憶亞太地區名錄提供了資源儲備,也增加了公眾對我國的檔案和檔案工作的了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