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展亮點、找差距、謀發展

四川天府新區開展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特色亮點工作拉練

2023年01月12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四川天府新區太平街道開展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特色亮點工作拉練活動,先后來到鹿林村報恩寺小區、鹿溪村退役軍人服務站、南天寺村、桃源村王家大院等12個點位進行實地考察和觀摩學習。

鹿溪村通過在充分建強組織上,堅持“全面宣傳與重點調動相結合”,在引導發揮才干上,堅持“服務大局與改善民生相結合”,在形成正向激勵上,堅持“關心關懷與彰顯風採相結合”三個結合,堅持黨建引領,將志願服務作為基層治理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補充,引導其在全村落實重大任務、增進民生福祉、廣泛凝聚人心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不斷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三峨湖村堅持“一切工作黨建引領、一切困難黨建破題”,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改善人居環境”為目標,以三峨湖村土地整理項目為抓手,按照“先保証安全、再全域整理、后搬遷入住”“三步走”的思路,全方位保障土坯房、地災戶安全,全面推進土地整理項目協議簽訂,全力促進陽光分房,把土地整理項目搬遷切實當作重大“民心工程”,把喬遷“新居”真正辦到村民心坎上,助力村民早圓高品質幸福“安居夢”。

小堰村堅持黨建引領,做大做強發展櫻桃產業。充分發揮村兩委在產業發展中心的核心作用,以黨建引領為抓手,組建成立櫻桃合作社、櫻桃合作社黨支部,並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推進“黨支部+合作社”“互聯網+黨建”建設,利用互聯網連接農產品銷售和黨建,深化黨支部+櫻桃種植銷售專業技術服務隊模式。同時深化校地合作,堅定不移開展品質更新。小堰村先后獲評省級衛生村、市級美麗新村,小堰村櫻桃合作社黨支部獲評“2018年天府新區先進黨組織”。

參觀完點位后,太平街道召開了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工作會。太平街道黨工委書記羅倫對拉練活動進行總結,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提出新的要求。羅倫表示,要明職責,進一步認清黨組織書記的首要職責,全力抓好黨建工作﹔要找差距,通過拉練比成績、比亮點、補不足﹔要強隊伍,以上率下,加強班子建設﹔要謀發展,做到“心中有黨”,認真謀劃新一年度黨建工作,理清思路、爭創示范。(郭萬、韓明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