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多國出台歡迎中國游客舉措

2023年01月12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成欣、馮歆然)針對多個國家近期出台歡迎中國游客的舉措,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會為游客前往這些國家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將繼續優化調整有關措施,與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員安全順暢有序往來,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中方發布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后,許多國家表示熱烈歡迎中國游客到訪,不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汪文斌說,泰國副總理等政府官員前往機場迎接中國赴泰航班並送上衛生防疫包和花環,泰國國家旅游局局長現場用中文對游客說“中泰一家親”﹔馬爾代夫外交部官方網站和推特發表聲明,歡迎中國調整出入境措施,熱切期盼中國游客盡早赴馬旅游﹔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希望今年接待200萬人次的中國游客﹔印尼等國專門安排說中文的人員進行對接,巴厘島等旅游勝地因疫情暫停的中餐廳陸續恢復營業,當地旅行社也相繼推出春節旅游產品。

  汪文斌表示,友善自然會讓中國游客感受到溫暖和歡樂、賓至如歸,成為他們選擇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中方也會為游客前往這些國家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增加中國往返上述國家的直航航班數量。“我們也會提醒他們,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監測,確保健康出行、平安出行。”

  “中方將繼續因應疫情形勢,不斷優化調整有關措施,與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員安全順暢有序往來,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汪文斌說。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