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超230萬個

2023年01月12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張辛欣)記者從11日在京召開的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超過230萬個,新型數據中心建設成效明顯。

  近年來,我國加大力度推進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深化5G、千兆光網、工業互聯網等建設,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工信部部長金壯龍在會上表示,2023年,將出台推動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協調發展的政策措施,加快5G和千兆光網建設,啟動“寬帶邊疆”建設,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同時,工信部還將完善工業互聯網技術體系、標准體系、應用體系,推進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完善電信業務市場發展政策,強化App全流程、全鏈條治理,加強個人信息保護、用戶權益保護。增強網絡和數據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安全產業創新發展。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