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華西醫院錦江院區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12月28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西醫院錦江院區主體結構封頂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錦江院區項目

  效果圖

  記者昨天獲悉,備受關注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錦江院區項目主體結構已正式封頂,該院區是華西醫院除了主院區外最大的醫療院區。據介紹,隨著主體結構的全面封頂,接下來,項目將全面進入二次結構和裝飾裝修階段,整個工程預計將於2024年6月具備竣工條件。

  據悉,華西醫院錦江院區是華西醫院除了主院區外最大的醫療院區,項目一期工程規劃床位1000張,規劃日均門/急診量約4000人次。自建設之初,便嚴格按照國內最先進、最科學、配置規格最高、醫療服務品質最好的醫院之一的目標建設。建成后,將主要承擔神經系統疾病、感染疾病等急危重復雜疾病的診療,同時承擔區域醫療衛生服務責任,並將通過全新的、科學的、合理的流程與空間布局,積極探索多學科協作MDT服務新模式,全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患者就醫體驗。

  該院區作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的重要載體,建成后能夠提高西南地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及重大災難事件的醫療應急救援水平,服務於國家重大戰略需求。

  “項目佔地面積約11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7.9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含門診醫技住院綜合樓、感染疾病中心、結核病中心及人防中心醫院等。”據項目施工方中建八局項目經理魏愛平介紹,在整個主體結構施工階段,華西醫院錦江院區項目土方開挖累計超過45萬立方米、澆筑混凝土超過16萬立方米、使用模板超過78萬平方米,高峰期現場建設者達到1200余人。

  此外,作為醫療衛生工程,華西醫院錦江院區項目各專業醫療用房試驗檢驗室較多,涉及醫療氣體、醫療物流、潔淨室、潔淨空調等醫療工藝較多。為了滿足醫療衛生項目的復雜管線排布要求、防輻射防滲漏要求、復雜醫療工藝要求等,建設中,項目還深度應用了全專業、全周期BIM技術,利用BIM進行虛擬施工和可視化交底,提前介入規避各專業碰撞隱患和拆改風險,前置各階段危險源的判別與准備。此外,還引入了“物資材料可視化技術”“鋼筋掃描機器人”等,大大提升了現場的智慧化水平。

  黃娟娟 潘前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文/圖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