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宜綠色低碳產業鏈企業能力清單》發布

2022年12月28日07: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宜綠色低碳產業鏈企業能力清單》發布

  12月27日,2022成都新經濟企業市(州)行——成宜專場在宜賓市舉行。此次活動由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宜賓市經濟合作和新興產業局主辦,新經濟發展研究院iNED承辦、成都市智能制造產業生態圈聯盟協辦。

  據悉,本次活動以“綠色低碳共創新 區域協同促發展”為主題,聚焦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新型材料、智能網聯汽車、智能裝備制造等細分賽道展開,通過現場考察、產業功能區推介、制造業智能化綠色化轉型的主旨演講、綠色低碳產業鏈企業能力清單發布、綠色低碳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路演等形式,為成都都市圈及宜賓的新經濟企業間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進一步推動成宜兩市綠色低碳產業鏈的協同發展。

  首份《成宜綠色低碳產業鏈企業能力清單》在活動上正式發布,進一步展示了成都、宜賓和德眉資在綠色低碳產業領域的產品和能力。本次清單圍繞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新型材料、智能網聯汽車、智能裝備制造等細分賽道,按照產品、解決方案、產業轉型、服務的類別收集成都市、成都都市圈(德陽市、眉山市、資陽市)以及宜賓市的企業能力清單共計145條,其中產品82條、解決方案33條、產業轉型24條、服務6條。

  活動期間,嘉賓們還參觀了宜賓三江新區東部產業園的1家企業、1個產業園和1座能源港,包括佔地973畝、投資53億元,擁有“沖、焊、涂、總”四大工藝,獲批年產能15萬台、實際每年可生產25萬台的凱翼汽車宜賓工廠,全國首座集光伏發電、儲能應用、充換電、低碳交通換乘為一體的宜賓東部產業園能源港和作為區域高端裝備制造產業落地載體的成宜裝備制造產業園。此外,在企業對接交流環節中,成都都市圈的相關部門與宜賓市各地政府部門、新經濟企業和服務機構開展了以綠色低碳為主題的面對面供需對接。(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艷玲)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