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綿茂公路通車 成都—九寨溝新旅游環線形成

2022年12月28日07:2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九寨溝新旅游環線形成

  成都到九寨溝再添一條新通道。12月27日,綿竹至茂縣公路正式通車。通車后,茂縣至綿竹裡程將大大縮短,阿壩、德陽兩地經濟、文化交流會更加方便和頻繁。

  綿茂公路起於德陽綿竹市漢旺鎮,穿越龍門山脈,止於阿壩州茂縣光明鎮,與茂北公路相接,是連接德陽與阿壩、綿竹與茂縣的紐帶。其全長56公裡,綿竹段總長48公裡,有42座橋、17座隧道,阿壩州茂縣境內段全長8公裡。

  目前,成都前往九寨溝,主要從都江堰,經汶川,再到茂縣。如今,隨著綿茂公路的通車,依托成綿復線、成都“三繞”綿竹支線等高速公路,形成了串起成都、德陽、綿竹、茂縣、阿壩等城市的新的旅游環線。

  據德陽市和阿壩州兩地公安、交通部門發布的《通告》稱,綿茂公路全路段限速40公裡/小時 (個別路段30公裡/小時),全程區間測速。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鴻)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