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度各市(州)黨委書記和省直有關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堅決扛起抓基層強基礎政治責任 推動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王曉暉主持並講話 黃強田向利出席

2022年12月28日07: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扛起抓基層強基礎政治責任 推動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12月26日至27日,2022年度各市(州)黨委書記和省直有關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堅決扛起抓基層強基礎政治責任,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切實推動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會上,各市(州)黨委書記和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負責同志,就抓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述職﹔按照有關要求,部分市(州)黨委書記還進行了述責述廉。與會人員對述職和述責述廉對象進行了評議。

  王曉暉對述職同志逐一點評,並在述職結束后作了講話,對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抓黨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給予肯定,就進一步抓好新形勢下黨的各項建設作出安排。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全局謀劃,為我們落實黨建責任、抓好黨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作出系統謀劃和部署,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與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各方面工作,不斷提高我省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王曉暉指出,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深入開展對黨忠誠教育,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化政治巡視巡察,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堅持理論武裝同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堅持不懈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堅定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牢固樹立以實干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的鮮明導向,持續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注重在“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主戰場錘煉干部,注重在各類重大斗爭中磨礪干部,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加快建設堪當新時代治蜀興川重任的高素質干部人才隊伍。要突出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扎實推進抓黨建促改革發展、促鄉村振興,深入推進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扎實做好新就業群體思想引導和凝聚服務工作,全面提升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質量,提高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質效。要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持續深化糾治“四風”,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把嚴的要求貫穿到黨紀教育、執紀監督全過程,持續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黨建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層層落實。

  有關省領導,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基層一線代表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