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跨省出行熱度明顯上升 成都成熱門目的地

2022年12月26日08:10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2023年鐵路春運自1月7日開始,2月15日結束。12月24日開始,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12306App等方式購買春運首日火車票。國鐵集團數據顯示,截至24日中午12點,全國鐵路共出售車票135萬張,春運首日(1月7日)車票中,廣州至湖南地區和成渝地區余票相對緊張。

  跨省出行熱度呈現明顯上升趨勢,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是主要出發地,熱門目的地有武漢、長沙、貴陽、成都、南昌等地。記者在購票平台發現,春運首日(1月7日)出發的北京-鄭州、北京-武漢等熱門線路二等座余票較少,部分車次已售罄。

  中國鐵路南寧局南寧車務段業務科副科長鄧朝映表示:根據目前車票預售的情況來看,春運首日客流增長明顯,到達客流量是日常客流量的3倍,旅客主要出行的方向是去往成都、上海、廣州等地。

  (@央視財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